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乓球亚锦赛中国女团击败日本队实现七连冠

郑世波
2019年09月18日09: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乒乓球亚锦赛中国女团击败日本队实现七连冠

  新华社印尼日惹9月17日电(郑世波)17日于印度尼西亚日惹举行的201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决赛上,中国队总比分3:0战胜日本队夺冠,这也是中国女团连续第七次获得亚锦赛冠军。

  当天的比赛,中国队刘诗雯、陈梦、孙颖莎分别以3:0、3:0和3:1击败日本选手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和佐藤瞳,赢得冠军。

  首场比赛刘诗雯迎战平野美宇,首局双方你追我赶比分交替上升。刘诗雯在连得2分获得局点后被平野美宇顽强追至10平,11平后刘诗雯在相持中强势得分,以13:11赢得首局。第二局刘诗雯在和对手短暂纠缠之后就迅速发力,全面控制比赛节奏,通过高质量回球让对手难有招架之力,以11:4轻松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刘诗雯开局领先,在对手请求暂停之后继续高歌猛进,不给对手得分机会,以11:3拿下最后一局。刘诗雯最终3: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陈梦对阵石川佳纯,首局陈梦稍显被动,之后虽然保持领先,但一直无法和对手拉开差距,并被追至7平和9平。不过局末陈梦抓住机会连赢2球以11:9先胜。第二局陈梦开局进攻质量较高,连续得分取得领先。不过石川佳纯在请求技术暂停后加强进攻,一鼓作气将比分追至10平,但陈梦在关键球上再得2分以12:10取胜。第三局陈梦状态极佳,以11:1横扫对手取胜。陈梦最终以3:0击败石川佳纯,为国乒女团再添一分。

  第三场比赛小将孙颖莎迎战佐藤瞳。首局孙颖莎把握住进攻节奏,一路领先以11:6获胜。第二局孙颖莎和对手战至5平后开始掌握主动,以11:8再赢一局。第三局孙颖莎开局良好,不过在对手请求暂停之后被追平,双方随后陷入纠缠,比方交替上升至8平,不过孙颖莎之后连失3球以8:11负于对手。第四局开局孙颖莎以4:0领先,之后再接再厉以11:3拿下该局。孙颖莎最终以3:1战胜佐藤瞳,为中国女团锁定胜局。

  中国队完胜日本队,提前锁定东京奥运会女子团体资格,这是中国队自2007年以来连续第七次获得亚锦赛女团冠军。

  此外,当日进行的混双第二轮争夺中,中国混双组合许昕/刘诗雯和王楚钦/孙颖莎分别击败对手晋级。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