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冠1/4决赛 恒大逐“鹿” 挺进4强

李斌 张喆
2019年09月19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逐“鹿” 挺进4强

  广州恒大队球员塔利斯卡进球后庆祝。@全体育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间,广州恒大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客场以1比1战平日本J联赛劲旅鹿岛鹿角,卡纳瓦罗的球队在总比分1比1的情况下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东亚区决赛。东亚区决赛广州恒大对阵浦和红钻的比赛分别在10月2日和10月23日进行,广州恒大先客后主。西亚区决赛将在阿尔萨德和利雅得新月之间展开。

  同样是一个1比1的比分,广州恒大相对于遗憾出局的上海上港更加幸运,后者因为主场2比2的平局而倒在客场进球的角逐中,卡纳瓦罗在首回合赛事后的“0比0总比2比2更好”的言论也得到证实。不过在日本茨城的鹿岛竞技场,广州恒大的1比1保持得并不容易,就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前,高准翼还在门线前将莱奥·席尔瓦的射门封堵而出。这个瞬间考验着球队和观战者的心脏,而在这场比赛的下半场时间里,这种考验层出不穷。

  卡纳瓦罗在赛前强调自己的球队不准备防守,意大利人可能把最重要的“将防守当作撒手锏”这样的补充藏在内心深处。在上半场比赛中,广州恒大确实没有在防守中投入太多,球队在进攻中展现的效果更加明显,用卡纳瓦罗的话来说是“甚至努力地希望掌控比赛”。与上周末饱受批评的中超客场对阵江苏苏宁比赛比较,广州恒大已经在间歇期后找回了一些状态。上半场比赛广州恒大的失误明显减少,并且进攻的层次性丰富,更加关键的是球队取得了进球。塔利斯卡在前几场比赛中迷失了方向,但这场比赛回到中路的他重新展现出进攻能力,并且在第40分钟漂亮地将黄博文发出的角球顶入了对方大门。这场比赛广州恒大胜算不大,韦世豪的受伤更是让球队的进攻雪上加霜,赛前人们都知道这是广州恒大最需要一位球员站出来的时候,而塔利斯卡成了这个英雄。客场进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鹿岛鹿角不得不在剩余的时间寻求两粒入球。

  卡纳瓦罗:表现完美!

  亚冠卫冕冠军在下半场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借助广州恒大的回传失误扳平比分之后,鹿岛鹿角在场面上给广州恒大施加了更大的压力。但鹿岛鹿角主帅大岩刚能够感受到一种失望的情绪,他们看似形势大好,却难以再次攻破广州恒大的球门。卡纳瓦罗麾下被形容为风雨飘摇的防线,在卫冕冠军的冲击下屹立不倒而且愈发坚韧。塞尔吉尼奥的远射击中了横梁弹出、席尔瓦的必进之球被高准翼在门线前挡出……这是鹿岛鹿角距离胜利最近的机会,但越是接近,他们最后的失落感也越严重。“如果你不想输球,就要拼尽全力,球队今天表现完美,每个人都付出百分之百努力。”卡纳瓦罗在赛后赞美着自己的球员。一个英雄远远不够让广州恒大在日本客场胜利晋级,但一队的英雄足够。无论是在场上打满全场的老将郑智、冯潇霆、艾克森,还是替补登场的徐新、郜林、梅方,几乎所有的球员都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艰苦的防守当中。

  39岁的队长郑智带领队友们拼到了最后的一秒,无论这个赛季亚冠走到哪里,这已经让人满意。“都到这里了,就享受吧。继续踢下去看看结果如何。”卡纳瓦罗说。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