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9奥运会沙排世界资格赛首日 中国女队晋级男队出局

2019年09月19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女队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杨磊) 9月18日,2019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在山东海阳开赛。中国男女队结束了首日小组赛争夺,女队凭借一胜一负的成绩晋级下一轮,而男队小组两负,从资格赛出局。

今天上午中国女队球员王凡和夏欣怡首场迎战奥地利队。中国队虽然世界排名高于对手,还是在首局受到对手冲击。好在王凡利用经验稳住阵脚,在以21比19逆转对手赢得首局比赛后,中国女队组合再接再厉以21比15锁定小组首胜。

中国女队在下午迎来小组第2场比赛,对手是曾经世界排名第一位,获得维也纳五星赛冠军的捷克组合。虽然中国女队在身高,年龄和体能等方面占优,却在场面和节奏上都没能压制住对手。两局比赛中,中国女队始终没能冲击到对手,以12比21和21比23落败。根据本届奥运会资格赛赛制,中国女队凭借一胜一负的战绩,以小组第2名的成绩晋级第二轮。

中国男队无奈出局

中国沙排男队在本次奥运会资格赛中,则遭遇了伤病问题。在上午小组赛首场与瑞士的比赛中,高鹏和李阳组合以18比21和12比21输掉比赛。下午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两人又以16比21和18比21不敌对手,小组赛双败遭到淘汰。

李阳表示,在一个多月前,两人在参加奥地利维也纳站比赛中肩膀受伤。此次带伤上阵,“以为稍微有点好,一打球,里面的炎症又发作,比较痛苦,有力使不出的感觉,输的很憋屈,窝囊。”

2020年6月,中国男队依然有机会继续冲击奥运会资格。“这次参赛也有收获,实力有所提升。以前我们和巴西队打球,两局就能拿10分,现在感觉是有输有赢。这次如果不是受伤相信是有机会的。当然这些进步还不够,今年赛季结束了,争取养好伤病,明年积分赛再努力,拼取奥运会资格。”李阳说。

9月19日将进行小组赛第二阶段的争夺,根据首日赛后抽签结果,中国女队将分别迎战拉脱维亚及荷兰女队,继续向奥运会资格发起冲击。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