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中国生态四项赛--7年历练成就宿迁城市新名片

2019年09月19日13: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生态四项赛--7年历练成就宿迁城市新名片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李长云、肖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新时代奥林匹克体育精神,9月7日-8日,“2019第七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宿迁·骆马湖三台山)”在江苏宿迁湖滨新区如期举行。

党的十八大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列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之一,体育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要主动承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担,更要结合本职工作打造生态体育的先锋,尽可能的创造出丰富的生态体育文化、品牌以及成果。

作为以生态为核心主题的运动赛事,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已经成功举办七届。七年来,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宿迁市体育体验旅游、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的发展,不断推动体育赛事与健康产业、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当地休闲产业、服务产业等第三产业建设,减少消耗资源污染环境的第二产业布局,借助于宿迁骆马湖天然的生态文明建设资源优势,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满足生态四项赛皮划艇、游泳项目对水质的要求,宿迁市骆马湖水质从2013年的Ⅳ类提升到2017年的Ⅲ类标准,中心城区古黄河段更是打通与骆马湖的水系连接,建成风景宜人、花香四溢的风景区;赛事线路途径的三台山森林公园、大运河风光带、骆马湖沿岸也吸引了大量民众自发前来观赛、参与健身。

赛事从运动项目到品牌赛事,从单一赛事到产业模式,不断升级,不论赛事级别、参与人气,还是在推动地方生态文明城市建设都越来越高。第七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不仅规模更大、人员更多、活动更加丰富,更与2019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融为一体,实现体育、生态、发展的相互交融,共推宿迁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共建宿迁“生态体育城市”新名片。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