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首届上海国际乒乓文化节即将在乒博馆揭幕

2019年09月20日16: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张帆)9月25日至10月3日,首届上海国际乒乓文化节将在位于上海浦西世博园区的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以下简称“乒博馆)火热进行。为期9天的文化节,将以一种全新的创意方式,实现体育与艺术的跨界,将乒乓融入音乐、进入舞蹈,转动体育和艺术两个世界,为体育和艺术的跨界提供一个新的经典范例。这将是中国乃至全球首个国际乒乓文化节,将打破观众对乒乓运动的单一认知,丰富乒乓运动在竞技之外的可能性,开创乒乓运动流行的新形式。

本届上海国际乒乓文化节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进行学术指导,上海体育学院主办,国际乒联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承办。

矗立于黄浦江畔的乒博馆是第一个引入中国的国际级体育类专业博物馆、第一个异地建设发展的国际体育组织所属博物馆。自2018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已经成为了上海新的城市文化地标,原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乒联博物馆各类藏品8000余件整体搬迁至上海,完整保留了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一百多年来的实物展品。目前乒博馆拥有藏品12000余件及VR互动体验区、多媒体互动区及3D影院,为游客们带来关于乒乓球多方位多层次的独特体验。

为了让观众能身临其境体验乒乓运动的乐趣,文化节现场策划了一系列有趣好玩的活动。现场将设有五大乒乓趣味挑战:mini乒乓对抗赛、小小镜面对抗赛、高网乒乓对抗、圆筒乒乓对抗、掂掂球挑战,玩法十分新颖。比如,圆筒乒乓对抗将传统的平面球桌改为圆筒球桌,为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乒乓运动感受。如果你的实力允许,还有机会收获神秘奖品。

作为首届关于乒乓运动的体育文化节,它将乒乓运动和舞蹈音乐、趣味游戏、沉浸式互动等相结合,以一种超越想象的跨界方式,展现乒乓运动的另一种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每天现场将循环表演《乒乓音符》《一起乒乓舞》《逆向乒乓赛》《电音乒乓》《乒乓冥想曲》等五场文艺演出,演出团队由国际知名的艺术家组成。这些由策展机构在全世界范围内精选的与乒乓有关的艺术表演作品,中西合壁的艺术家们用他们天才的想象力,发掘乒乓运动的艺术之美。

据悉,文化节期间的所有展览、演出和活动都是公益场,将全部免费向广大市民、乒乓球爱好者和所有游客开放,部分展览及演出活动还将延伸至上海大剧院、香港广场等市中心区域。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