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美职篮将加大力度处罚引诱球员加盟行为

王集旻
2019年09月22日09: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职篮将加大力度处罚引诱球员加盟行为

  新华社华盛顿9月20日电(记者王集旻)美职篮20日宣布,联盟将采取更为严厉的政策,加大力度处罚不正当引诱球员加盟等行为,违规球队最高将有可能被处以1000万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的罚款,这等于将此前的罚款额度翻倍。

  根据最新政策,若球队以违规形式诱惑还处于其他球队合同期的球员或员工加盟,将被处以最高1000万美元罚款,其余的处罚手段还包括没收选秀权、处罚球队高管以及合同被认为无效等。联盟希望这些规定有足够震慑力,以禁止球队以违规方式、在违规时间同球员进行接触。此外,球队高层每年都需要出具书面证明,证明球队在政策许可的时间和方式范围内同自由球员进行联系。

  “我们需要创造一种有法必依的文化,创造一种公平的环境,而不是有些球队遵守了规则,反而吃亏。因此球队一旦违规,就得承担相应后果。”美职篮总裁萧华说。

  按照美职篮规定,在自由球员市场开放前,球队不可以和球员有接触,但在实际操作层面上,美职篮很难去制止这种行为。今年6月30日自由球员市场开放后90分钟内,有价值14亿美元的合同被签署,这显然是早早达成默契。萧华此前多次无奈表示,联盟很多违规行为本有相关条款处罚,但这些规定却是空中楼阁,没有付诸实施。

  在美职篮此次出台的政策中还有些存在争议,例如美职篮将要求球队保留和签约球员及其经纪人的近一年的通话记录,美职篮将会随机抽查球队是否有违规操作,为此美职篮有权去调查这些通讯记录。

  萧华表示,隐私的确会成为一个问题,但也是无奈之举。“谁也不愿意自己的通话记录让别人看到。但是在现如今公开的商业环境下,那些遵守了规则的人总能在公开和隐私之间找到平衡,而那些违反规则的人就得付出代价。”

  “通过这些措施,我们希望联盟的各支球队能认识到,如果你违规,我们很有可能抓到你。”萧华说。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