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9WCA世界魔方深圳公开赛圆满落幕

2019年09月22日22: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9月22日,以“智‘惠’城市,福田先行”为主题的2019WCA世界魔方深圳公开赛圆满落幕。比赛共设10个单项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350名选手参赛。本次赛事由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福田区文体专项资金资助,福田区智力运动协会承办。

此次比赛形式新颖、精彩纷呈,亮点频现。首先,国内外各路魔方高手同场竞技,包括创下各单项魔方世界记录的选手就有13位。其次,不满12岁的参赛选手达到172位,最小的参赛选手梁怀仁未满4岁,魔方选手的低龄化趋势显著,可见魔方这项智力运动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少年群体的喜爱。此外,比赛还特设了世界异形魔方创始人乌尔·麦菲特教授的异形魔方展,共展出50件珍贵的魔方,为参赛者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在常规的赛程中,主办方加强了魔方文化多方位的推广和传播,现场邀请了多位世界顶尖的魔方大咖进行经验分享。比赛还设置亲子赛、团队赛、互动项目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感受魔方带来的乐趣和挑战,增强参赛者的家庭亲子关系和团队合作精神。主办方相关人员表示,多方面创新旨在体现“智‘惠’城市,福田先行”的理念,让智力运动惠及全民,展现不一样的全民健身。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