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在南京体育学院成立

2019年09月23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原主任崔乐泉、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王健、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长杨国庆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9月21日,南京体育学院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仙林校区举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陈通、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发展处处长郝永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原主任崔乐泉、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王健出席了成立仪式。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国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史国生出席成立仪式。来自全国各省市参加《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丛书》编辑工作会议的代表和南京体育学院部分师生代表100多人参加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史国生主持。

朱传耿为研究中心主任杨国庆、执行主任崔乐泉颁发聘书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致欢迎词并宣读关于聘请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的通知。朱传耿简要介绍了南京体育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概况,以及在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搭建好平台,组织专家学者对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深入研究,依托该研究中心研究出一系列优秀成果。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国庆在成立仪式上讲话,杨国庆就南京体育学院中国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今后工作提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高质量出版《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丛书》;二是动员全国力量成立各地区非遗研究中心;三是深入开展特定地域、特定文化区域和特定种类的体育非遗研究。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原主任崔乐泉宣读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贺信。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史国生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关于成立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的通知。(许立俊)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