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女排世界杯

女排世界杯综合:中国七连胜领跑 欧洲三强齐奏凯

王镜宇、王梦
2019年09月24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女排世界杯综合:中国七连胜领跑 欧洲三强齐奏凯

  新华社日本札幌9月23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梦)在日本札幌和富山进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中,中国队在赢得与美国队的强强对话后以七连胜的战绩在积分榜上领跑,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以6胜1负的战绩紧随其后。

  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以一场酣畅淋漓的3:0大胜“复仇”世界女排联赛冠军美国队,以七连胜的傲人战绩朝着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的目标继续前进。

  世界排名第三、此前同样六连胜的美国队被中国队打懵了。25:16、25:17和25:22,这场被外界视为“潜在决赛”的较量以中国队的横扫收场,队长朱婷斩获了全场最高的23分,张常宁和袁心玥分别贡献了13分和10分,颜妮和龚翔宇各有6分进账。

  俄罗斯、塞尔维亚和荷兰队3支欧洲劲旅齐奏凯歌。此前仅输给中国队一场的俄罗斯队以3:0击败阿根廷队,将总战绩提升为6胜1负。冈察洛娃和帕鲁贝茨各为俄罗斯队贡献12分。缺少了数名主力的世界冠军塞尔维亚队3:0轻取喀麦隆队,拉佐维奇拿下19分,只打了两局的别利察得到8分。荷兰队以3:1击败雪藏了金软景的韩国队,塞莱斯特为荷兰队砍下23分。

  前一天输给了中国队的巴西队以3:1战胜多米尼加队,加比和洛伦尼以21分和18分引领巴西队的进攻。

  在当天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3:0战胜肯尼亚队。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