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ATP珠海冠军赛鏖战3盘晋级 穆雷手术后单打“开胡”

孙嘉晖
2019年09月25日09: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穆雷手术后单打“开胡”

  穆雷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9月24日,2019赛季ATP珠海网球冠军赛继续男单首轮的争夺,在夜场进行的一场焦点对话中,持外卡出战的前世界第一、3届大满贯冠军穆雷,在次盘抢7浪费赛点的情况下,依靠决胜盘的速胜,以6比3、6比7和6比1击败桑德格伦,收获了今年初接受髋关节手术后ATP巡回赛单打首胜。

  今年1月,穆雷在澳网公开赛首轮鏖战5盘不敌阿古特,止步首轮,赛后泪洒赛场,并表示可能就此告别网坛。这场比赛也被球迷视为穆雷在墨尔本的“绝唱”,而他的“告别演出”可能在温网锦标赛进行。

  澳网结束后,穆雷接受了髋关节手术,这一手术让他重返巅峰几乎成为奢望。但穆雷的妈妈朱迪表示,他的康复情况良好,有望重返网坛,而穆雷本人则三缄其口,但仍然积极恢复。

  经过5个月的努力,英国人今年6月重返赛场。草地赛季,穆雷在复出首站就搭档洛佩兹夺得了男双冠军,随后温网又搭档小威出战混双比赛。“感觉真的很棒,我又回来了,我会尝试着打更多的比赛,或许可以继续征战单打比赛,一切都要取决于手术后的康复情况。”穆雷乐观地表示。

  北美赛季,穆雷在辛辛那提和温斯顿塞勒姆两站赛事进行了单打比赛,不过均以失败告终。虽然如此,英国人并不气馁,而是选择继续在中国赛季“找感觉”。

  几年前,他正是在ATP深圳公开赛上夺冠,凭借中国赛季的高额积分跻身ATP年终总决赛,这里可以说是他的“福地”。如今,穆雷空降珠海,展开复出后的第三站ATP巡回赛单打比赛。“我感觉不错,这里的球迷很热情,给了我很大的动力,”穆雷说,“很高兴赢得手术后的第一场男单比赛,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