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中超联赛国庆主题系列活动广州迎高潮

2019年09月25日14: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陈晨曦)70年风雨历程,70载峥嵘岁月。时逢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为隆重庆祝这一历史华章,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联合16个赛区、16支中超俱乐部等多方力量,共同开展了国庆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从9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并以“红色海洋”主题TIFO展示作为开篇序章,数十万现场球迷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不仅燃动了中超绿茵,也用满腔热血向祖国表达了来自足球追梦人的礼赞。

 

主题TIFO闪耀赛场 爱国氛围燃动绿茵

国庆渐行渐至,中超赛场也洋溢出节日的色彩。9月22日,继“红色海洋”主题TIFO在中超联赛第24轮各俱乐部主场顺利展示,联赛来到第25轮,中超联赛国庆主题系列活动在广州赛区盼来了高潮。广州恒大淘宝对阵武汉卓尔赛前,一面迎风飘展的中国红TIFO率先登场亮相,在现场数万球迷的欢呼和呐喊中,TIFO正中央“与祖国同行”的字样更加夺目耀眼,在现场音乐和口播的辅衬下,超燃的爱国文化氛围顿时托出,现场球迷、工作人员无不为之慷慨激昂。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我和国旗同框”活动。伴随着一首《歌唱祖国》的熟悉旋律,一幅面积3300平方米的巨幅国旗出现在天河体育场的草坪中央。看台上,数万名身穿红色球迷助威服的观众共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将爱国热情凝聚成滚滚热浪,把赛场变身为一片红色的海洋。

 

“国庆娃娃”齐登场 与祖国共庆生

随着天河体育场的氛围被彻底点燃,活动也进而推向了高潮。在激动人心的入场仪式上,18名身穿国庆主题文化衫的小球童格外引人关注,他们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之一。只见他们雪白的T恤上印着红、黄为主色的图案,画面上“与祖国同行”的主题文字光鲜醒目,以“1949”、“2019”的年份数字为背景并在肩膀处印有“70”字样更体现了主办方的别具匠心。

据了解,此次球童招募活动由中超联赛发起,并以中超联赛APP作为线上平台,从全国范围内招募5-8岁的儿童担任本场比赛的牵手球童。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小球童们还拥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即10月1日出生的“国庆娃娃”,他们在伴随祖国茁壮成长的同时,也在中超联赛的舞台上与祖国一起庆生,这次经历不仅是他们最具意义的生日礼物,也将成为他们一生中难忘的回忆。

西甲大使耶罗亮相天体 武磊视频表白祖国

经过上半场的精彩角逐,中场休息环节,现场又迎来了一场重磅活动——中超联赛与西甲联盟互动仪式。自去年起,不断追求超越的中超联赛将中国、西班牙两个遥远国度的顶级足球职业联赛联系在一起,双方秉承着“两个联赛,一份热爱”的理念,在赛事组织、青训、公益品牌活动等方面均展开了密切合作,助力中国足球发展。

在9月22日上午进行的中超联赛“超越·爱”公益系列活动广州恒大淘宝站中,作为“超越·爱”公益合作伙伴,西甲联盟特别派来西甲大使、前皇马球星耶罗出席,并同中超联赛代表一起为孩子们捐赠了足球装备,用足球的力量传递爱与正能量。

当晚,西甲大使耶罗也来到了仪式现场,中国足协副秘书长费建向他赠予了象征两个联赛友谊的礼物,而作为回馈,耶罗为现场球迷带来了正效力于西甲联赛的中国球员武磊的祝福视频。视频中,武磊深情地向祖国表达了祝福,并鼓励广大球迷不忘初心继续加油,他说到:“在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我由衷地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和平安康,作为新中国的年轻力量,让我们与祖国一起成长,共同奋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油!”。

本次中超联赛国庆主题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0月初。在此期间,官方还将发布由普通球迷出演的快闪视频,他们将用自己的歌声和行动向祖国告白。10月1日国庆节当天,由中超联赛倾力策划、制作的超燃短片也将如期上线,视频将集结16家中超俱乐部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祝福,并把“红色海洋”TIFO展示、“与祖国同行”主题活动等精华画面荟萃其中,全方位展现新时代下中超联赛的赛事风貌和球迷文化风采。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