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19全国帆船锦标赛落户潍坊 “帆船+”与城市战略再融合

2019年09月25日13: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郑轶)过去提起潍坊,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一个临海的城市,一片2600多平方公里的盐碱地犹如一道天堑,横亘在潍坊与大海之间,临海不见海,有海难亲海,成为潍坊的尴尬。斗转星移,如今的潍坊,海滩宽阔平坦,海水清澈,蓝天白云与点点白帆,组成一幅生动的画卷。

9月24日,2019年全国帆船锦标赛(激光及芬兰人级)在潍坊滨海区欢乐海沙滩正式开幕。本次比赛设有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男子激光雷迪尔级、激光4.7级公开组、男子芬兰人级5个小项,吸引了来自山东、海南、上海、四川等21个省市的代表队、130余名选手,将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扬帆竞秀。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部长、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苏科表示,今年全国最高级别的帆船锦标赛能落户于潍坊欢乐海,不仅基于潍坊滨海新区海域开阔、风力资源丰富,适合奥运会帆船级别的比赛、训练,还得益于潍坊连年成功举办风筝冲浪世锦赛、全国帆船联赛的办赛经验和能力。希望能通过比赛带动潍坊,乃至山东帆船项目的蓬勃发展。

潍坊滨海海域辽阔,海滩平坦无暗礁,风能资源丰厚且风向稳定,是开展风筝冲浪、帆船运动的最佳场地。近年来,潍坊滨海区借助丰富的海河资源,深耕水上体育,大力推动全民健身,积极开展帆船、帆板、龙舟等一系列水上运动项目。今年7月,潍坊通过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积极对接,成功获得2019全国帆船锦标赛(激光及芬兰人级)的举办权。

潍坊滨海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冯月玲表示:“帆船运动与滨海城市品质契合度高,与滨海区产业发展思路相通,是我们发展水上运动产业的重要布局需求。尤其是去年中国帆船联赛首届首站首赛成功举办,推动了“帆船+”概念首次与城市战略相结合,为滨海城市形象增添了新内涵,极大带动了滨海帆船运动普及推广,也坚定了我们继续办赛的信心与决心。”

据介绍,未来滨海区将不断深耕海洋体育运动,举行特色亲民帆船活动,鼓励扶持俱乐部发展,做大做好帆船产业,打造“城市+帆船”滨海模板,助力滨海区“现代海洋产业基地、美丽生态滨海新城”建设,也为帆船运动在全国范围的发展推广做出良好示范。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体育总会承办,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