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女排世界杯

中国女排八连胜领跑积分榜

孔宁
2019年09月25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八连胜领跑积分榜

  中国女排球员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昨天,中国女排在札幌北海道道立综合体育馆兵不血刃地以3比0轻取肯尼亚队,赢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八连胜,以8胜0负积23分领跑积分榜,为最终实现卫冕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展望接下来在大阪站的最后3场比拼,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全队会一如既往地努力拼搏。

  由于对手实力不足,郎平对阵容进行了轮换,首发阵容为二传手姚迪、主攻手张常宁和李盈莹、副攻手王媛媛和杨涵玉、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林莉,有伤在身的刘晓彤和颜妮没被列入14人的比赛大名单。由于两队的整体实力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中国队虽然以非主力阵容应战,但仍然形成压倒性优势,最终以25比12、25比12和25比14直落三局结束战斗。

  郎平赛后说:“比赛打得挺轻松,毕竟两个队不在一个档次上。我们需要利用这个机会让年轻队员上场去配合,同时适应一下场馆。我们本场比赛使用了两名年轻的副攻手,前两局比赛没有打开,毕竟她们之前很少有出场的机会,不在状态也很正常。我们给一些年轻球员出场的机会,就是希望她们在大赛中积累经验。总的来讲,年轻队员适应得还是慢了一点儿,第三局才刚刚进入节奏。”

  去年女排世锦赛,经过艰辛的拼争,中国队才获得一枚铜牌。当时的窘境恐怕现在很多人还记忆犹新,甚至有不少人都觉得中国女排现有人员几乎山穷水尽。也正是当时女排世锦赛的困境,激发出郎平和中国女排巨大的潜力。郎平今年有“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就是利用世界女排联赛、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亚锦赛不断地练兵,输赢并非那么重要,关键是内容和过程;第二步就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最终中国女排以全胜成绩获得奥运会参赛权;第三步是本届世界杯,郎平希望把全队参加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时良好的竞技状态再提升一个层级,力争在世界杯上获得最佳战绩,从而为球队的心理和技战术体系打下好的基础,为明年奥运会做准备。

  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豪取八连胜并不容易,期间也经历了起伏,郎平用她的才华尽量将全队的起伏降到最低。之前中国队一路3比0取胜,其中3比0完胜俄罗斯队和日本队的两场比赛堪称完美。同时,遭遇巴西队强有力的挑战时,中国队最终3比2逆转击败对手。最令人震撼的是,中国队3比0完胜夺冠热门美国队。中国队高快结合,技术全面,尤其是全队已经全面提速。本届世界杯打到目前,中国队的“势”很盛,对手们都感叹被中国队彻底压制,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准。

  大阪站是本届世界杯中国队的最后一站,中国队将先后面对荷兰队、塞尔维亚队和阿根廷队,尤其是全部主力出战的荷兰队和实力不俗的塞尔维亚队,她们都是强劲对手,容不得中国队掉以轻心。郎平说:“大阪站的比赛会非常艰难,荷兰队和塞尔维亚队都是欧洲强队,实力都很强,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认真准备。其实,每一站都有很强的队伍,我们的准备都是一样的认真。”

  目前,国内外有很多球迷都在高度关注着中国女排。郎平说:“一支球队能够受到这么多球迷的关注和支持,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但我们真的没时间去关注这些事,因为比赛非常紧张,一场接一场,我们心中知道大家的支持,我们会尽全力备战,打好比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