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军运会开幕式交通保障演练举行

王自宸 冯国栋
2019年09月26日08: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军运会开幕式交通保障演练举行

  新华社武汉9月25日电(记者王自宸 冯国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交通运行中心25日举行军运会开幕式交通保障演练。演练通过测试各专项交通保障工作流程和细节,积累经验、完善方案,确保军运会开幕式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据介绍,军运会交通运输保障人数约7.5万人,保障地点涉及军运村、媒体中心、51个比赛场馆、90余个接待酒店以及4个抵离交通站点(1个民用机场、3个火车站)。交通保障人员数量庞大、需求多样。

  根据军运会开幕式运行指挥部统一部署,军运会交通运行中心25日组织开幕式交通保障演练,共有11台大客车、349台城市公交车、总调度室及八个专项交通保障队参加演练。演练采用虚实结合的方式,在20余个出发点演练装载军方演练人员、地方演职人员、中国代表团和志愿者等往返开幕式主会场。演练还测试了轨道交通保障开幕式运行工作人员前往开幕式主会场等内容。

  军运会开幕式交通保障团队负责人余武兵说,按照“绿色、开放、共享、节俭”的办赛理念,武汉正举全行业之力做好开幕式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此次开展军运会开幕式交通保障演练,旨在通过测试各专项交通保障工作的流程和细节,积累经验、完善方案,确保军运会开幕式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据了解,从今年5月起,军运会交通运行中心组织2000多名驾驶员和1000多名管理人员分批分期接受培训,熟悉武汉市保障线路,包括场馆交通流线及上下客点、不同客户群停车位、场馆赛事时间和发车班次等。下一步,还将组织2至3次全要素、全流程、全仿真演练,确保顺利完成开幕式交通保障任务。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