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网首轮爆冷!奥斯塔彭科25个双误竟赢了前世界第一

孙海光
2019年09月29日08:2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网首轮爆冷!奥斯塔彭科25个双误竟赢了前世界第一

  奥斯塔彭科在北京收获胜利。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低迷许久的前法网女单冠军奥斯塔彭科终于在北京收获了一场胜利。28日晚结束的中网女单首轮,持外卡参赛的奥斯塔彭科尽管发出了25个双误,但仍以2比1淘汰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

  昨日女单签表出炉后,奥斯塔彭科和卡·普利斯科娃的这场比赛就成为首轮焦点。作为前法网女单冠军,奥斯塔彭科这两年状态起伏不定,排名跌到第74位,今年来北京只能持外卡参赛。卡·普利斯科娃尽管至今没有大满贯入账,但作为前世界第一、现世界第三的球员,捷克姑娘完全是大满贯冠军的水准。

  奥斯塔彭科爆出开赛后最大冷门。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首盘比赛,卡·普利斯科娃一度握有先破发优势,但仍被奥斯塔彭科7比5逆转。第2盘,卡·普利斯科娃6比3将大比分扳平。但奥斯塔彭科决胜盘仍以7比5胜出,爆出开赛后最大冷门。

  尽管在郑州公开赛夺冠,但卡·普利斯科娃在武汉公开赛第3轮出局,中网更是首轮出局,接连错失了争夺世界第一的机会。在卡·普利斯科娃输掉这场比赛后,巴蒂世界第一的位置也确保能保持到中网结束。

  尽管在中国赛季接连过早出局,但对卡·普利斯科娃影响不大。郑州公开赛夺冠后,卡·普利斯科娃已确认入围年度的WTA深圳年终总决赛。“我今年的表现要比去年好一些,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在为总决赛争取积分,现在可以好好享受本赛季的最后几场比赛了。”卡·普利斯科娃称现在心态很放松,更多的是在享受比赛,而不是每打一场都要计算积分。

  卡·普利斯科娃错失争夺世界第一的机会。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对奥斯塔彭科来说,这场胜利来之不易。拉脱维亚姑娘全场发出了25个双误,但最终仍从钻石球场带走了一场胜利。更重要的是,这是奥斯塔彭科本赛季第一次战胜TOP5球员,临近赛季末对自信心是个提升。

  本赛季,奥斯塔彭科长时间处于低迷状态,在参加的24站比赛中有12站首轮出局,连胜场次也从未超过2场。奥斯塔彭科第2轮将迎战斯尼亚科娃,后者今天2比0战胜了中国球员王曦雨。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