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太极

北大荒太极拳运动协会:太极礼赞新时代 联谊红歌颂祖国

人民太极
2019年09月29日13:44 |
小字号

近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北大荒太极拳运动协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太极拳系列展演活动》在哈尔滨市劳动公园广场举行。北大荒太极拳运动协会哈尔滨分会所属的北大荒集团辅导站、阳光绿景辅导站、惠康辅导站及哈尔滨市太极拳辅导站的部分拳友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庆祝联谊活动。

黑龙江省社会体育与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黑龙江省武术协会主席李雪莲,北大荒太极拳运动协会武术指导吴淑华、王金成、朴卿惠出席了此次活动。

整个活动在拳友们集体高唱《歌唱祖国》并深情高呼“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雄壮有力的歌声道出了广大北大荒拳友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接下来的一首《北大荒人的歌》则唱出了北大荒人对黑土地的挚爱,表达了北大荒人对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的传承,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开幕式后,参会的各分支机构及嘉宾分别进行了八段锦、传统杨式85式太极拳、导引养生12功法、易筋经、八法五步、传统杨式30/37式太极拳、太极长穗剑、武术劈挂掌、传统杨氏太极十三刀、传统杨氏51式太极剑等太极拳及养生功法的集体展演,引得路人陆续驻足围观并喝彩。

参加活动的黑龙江省武协主席李雪莲对此次庆祝联谊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对北大荒太极拳运动协会对太极拳的推广工作也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只有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才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也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为武术人,我们的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武术精神,齐心合力做好武术事业。”

熠熠生辉七十载,激情飞扬新时代。据悉,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北大荒太极拳运动协会在全垦区八个太极拳分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太极拳系列展演活动》,活动以歌颂祖国繁荣昌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垦区人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主题,用歌声生动展现垦区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用拳艺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激励和鼓舞全垦区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用健康的体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家积极参加“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的太极拳机构,北大荒太极拳运动协会从8月24日加入活动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已经在北大荒全垦区20个太极拳辅导站点开展21场公益教学及展演活动,其心可鉴,其行可赞。希望更多太极拳机构能够携手人民太极,发展人民太极,共筑健康中国。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