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西甲前7轮进球荒 困扰武磊的并非个人状态

周萧
2019年09月30日08:1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甲前7轮进球荒,困扰武磊的并非个人状态

西甲联赛29日晚开始第7轮较量,主场作战的西班牙人0比2不敌巴拉多利德。今年年初,刚加盟西班牙人不久的武磊正是在巴拉多利德身上收获了自己的西甲首球,然而中国前锋今天未能复制同样的结果,替补出场的他未能有所作为,不得不接受球队主场告负的结果。

进球荒困扰中国前锋

经历了换帅的西班牙人在目前的西甲积分榜上处境尴尬,前7轮比赛进4球丢12球,以1胜2平4负积5分的成绩暂列倒数第三位。武磊的处境更为尴尬,到目前为止,他的联赛进球账户仍未打开。

前7轮联赛,武磊首发出场4次,其中1次打满全场,替补登场两次。但在球队唯一获胜的那场比赛里(第4轮客场2比1战胜埃瓦尔),中国球员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在出场的336分钟里,武磊不仅没有收获进球,射门次数都寥寥无几。西班牙人7号在前几轮比赛中,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是第1轮主场对阵塞维利亚时险些制造点球,可惜在VAR介入后当值主裁取消了点球判罚。第3轮和格拉纳达的“中资球队德比”,本来是武磊打破进球荒的最好时机,然而他浪费了4次机会,其中包括单刀和空门。

新赛季开始前,外界本来认为武磊在西班牙人会经历激烈的“上岗竞争”,但伊格莱西亚斯的转会和费雷拉的因伤缺阵给了中国球员机会。令人遗憾的是,武磊未能复制上赛季的良好势头,以致于他这次受到中国国家队征召后,西班牙人球迷表示,希望他能通过国家队的比赛找回自信心。

在不适合的位置上挣扎

客观来看,武磊新赛季在西班牙人的尴尬处境并不能简单归咎于他的个人状态,因为在球队新任主帅加耶戈的战术体系里,并没有武磊所适应的边锋位置。

加耶戈上任后,球队尝试过4231和442,但在两个阵型中,球队主帅都没能找到使用武磊的正确“说明书”。西甲第3轮对阵格拉纳达,西班牙人变阵为4231,武磊被推在单箭头位置上,然而他的技术特点和身体条件都难以成为球队进攻端的支点。

在最近的两场联赛里,西班牙人重新打回442阵型,武磊被安排在了右边前卫位置上。西班牙媒体认为,让武磊远离禁区是一种浪费。与皇家社会一役,打满全场的他只有两次射门,对阵塞尔塔时则仅有1次射门。

中国球员确实已经很努力地在奔跑和投入防守,然而右边前卫不仅需要他投入防守,还要将以往“被喂球者”的角色转变为“喂球者”。从数据统计来看,武磊的传球成功率并不理想,在需要通过身体对抗争夺球权时也往往落于下风。显然,这个位置依然不适合武磊。

加耶戈接替鲁比担任球队主帅后,西班牙人一直没有走上正轨,武磊的处境只是一个缩影——陷入进球荒的并不仅仅是他一人,全队在联赛开赛至今也才收获了4个进球。能否在未来做出改变,可能才是他们逃离降级区的关键。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