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刘虹:中国队团队力量大

许蓓
2019年09月30日08: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虹:中国队团队力量大

  ■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此次多哈之征,中国田径队在女子竞走两个项目上都具备争冠实力,50公里的金、银牌已经拿下,20公里更一向是中国军团的强势项目。本届中国竞走队的名单中,最受瞩目的当属“竞走女王”刘虹,这位32岁的广东名将是中国田径队除了刘翔之外,唯一一名集奥运会金牌、世锦赛金牌和世界纪录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里约奥运会夺金后,刘虹退居二线,结婚生女。产后半年,她的身体素质就迅速恢复。2018年,刘虹参加了马拉松、越野跑等赛事,成绩都非常出色。今年,刘虹正式在竞走赛场上复出。

  这位“妈妈级”选手迸发出了更大的能量,3月,她在黄山刷新了女子5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成为首位走进4小时大关的女选手。但在本届世锦赛上,刘虹并没有选择冲击50公里金牌,而是回到了20公里的“老本行”。

  “在多哈这么热的天气下比50公里,一方面成绩会有实力之外的很大不确定性,我没有把握夺冠;另一方面酷热对身体的压力和考验要远大于在凉爽的天气之下,很可能赛后身体恢复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对后面的奥运会备战带来影响。所以,综合考虑后我们还是选择经验更丰富的20公里项目,即便面临困难,应对方案也更成熟。”刘虹说,自己的目标是保证这枚金牌不旁落,“我个人并不一定具备夺冠的实力,但是中国队4个人的组合应该更有把握确保拿到冠军。”

  在国际田联的年度积分榜上,在女子20公里竞走排名榜首的是中国运动员切阳什姐,第2位是队友杨家玉,刘虹暂列第6位。

  “在20公里项目上,我希望再破一次世界纪录。”刘虹说。而除此之外,这位“竞走女王”还有更深远的打算,她希望借助自己的成绩和影响力,将竞走运动推向一个新的热度。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