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演出

2019年10月01日13:15 | 来源:齐鲁网
小字号

齐鲁网讯 9月29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中华儿女》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晚会充分展现音乐舞蹈史诗的艺术特色,内容丰富多彩,时代气息浓厚,汇聚了全国优秀老中青艺术家和来自港澳台地区的热爱祖国的艺术家同台演绎。

应国家文旅部邀请,莱州中华武校组团参加晚会,在第二篇章《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三篇章《战决口》中倾情表演!《我们走在大路上》抒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蓬勃斗志,《战决口》展现中华儿女血脉相连、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出色的表现和高质量的表演,赢得了各级领导、导演的一致好评。

参加国庆文艺晚会的这支队伍是181人,都是经过严格的选拔和审查,从全校万名学生中精挑细选的精英。有参加过2013--2019央视春晚的“明星”,也有在全国拳坛上争霸的“精英”,个个虎虎生威、意气风发。表演团7月19日进驻北京开始集中排练,于9月16日、17日、19日、20日、23日、25日、26日成功加演7场,9月29正式演出。

曾经参加过2018春晚的表演团成员、高一学生马云哲和林日民对此次参加活动深有感触:这次参加建国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感到无比的振奋和骄傲,特别在参加《战决口》的表演中,我深深被人民子弟兵用血肉之躯筑坝,为国家利益而奋不顾身的伟大精神所感动!与以前我参加的其他活动不同,这次不仅在整个表演中锻炼了自己,而且让我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和洗礼!

中华武校表演团团长王文照带队参加了六届央视春晚和众多大型活动演出,说起参加建国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的经历也非常激动:应该用几个关键词来表达——震撼,自豪,力量!被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的冲击力所震撼,为我们生生不息、顽强奋进的民族精神而自豪,倍感我们大国气度和中国力量之伟大!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