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MASFIGHT世界大奖赛——决战邛崃”11月2日开战

2019年10月01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9月30日,“MASFIGHT世界大奖赛——决战邛崃”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四川省邛崃市锦天大酒店会议室举行。发布会宣布“MASFIGHT世界大奖赛——决战邛崃”将于11月2日在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酒村举行(邛崃市大梁酒庄),届时,来自中国、泰国、荷兰、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22名世界级顶尖选手将呈现数十场精彩对决;赛事指导单位四川省武术协会,主办方邛崃市人民政府,承办方海南拿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珠海斗战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四川省武术协会主席肖家泽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武术起源于中国。中国武术是中华民族在长期的生产劳动、与大自然的搏斗和冷兵器时代的战争中逐步形成与发展起来的一种体育项目,具有健身、护体、防敌、制胜的作用。现代搏击赛事是一个很能发扬和推广武术的一个平台,希望通过本次赛事的举办,让更多的人参与和关注到这个项目中来。并对本次赛事能落地邛崃表示了祝贺。

发布会播放了本次赛事宣传片,公布了比赛选手阵容,邛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敏和四川省武术协会主席肖家泽主席上台共同启动了“MASFIGHT世界大奖赛—决战邛崃”赛事,同时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启买票通渠道和购票方式。最后主赛运动员亮相、发言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 本次赛事是由四川省武术协会指导,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拿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珠海斗战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成都拿云智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格斗迷、成都兴教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邛崃市大梁酒庄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 

本次赛事以“MASFIGHT世界大奖赛——决战邛崃”为主线,配以“煮酒论英雄武术高峰论坛”、“参赛选手体验邛崃精品旅游之行”等配套活动,主赛“MASFIGHT世界大奖赛——决战邛崃”将于11月2日晚开战,本次比赛采用MASFIGHT规则,采用单轮KO获胜方式,比赛只有一个回合且时间为不间断9分钟。比赛不设立打分裁判,仅设场上裁判,比赛双方只有KO对手才能获胜。除此之外,MASFIGHT还设立了独特的奖金制度,选手的酬劳由出场费和KO奖金组成,如果比赛中没有出现KO,本场比赛的KO奖金将自动累计到下一组选手的比赛当中,并以此叠加,赛事还会通过拳手表现评选出“最佳比赛奖”与“最佳KO奖”。

发布会还确认了曾经击败过日本名将“狂犬”西川智之,和“牛仔”帕什波林大战四回合的中国搏击界“风之子” 祝宝通、泰国名将“金童”江佟猜将出战本次大赛;全新规则,全新赛制,武无第二,名将风采,尽在眼前。赛事组委会表示,他们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全方位做好赛事的氛围营造、交通保障、医疗安保、组织服务等工作,努力为观众呈现一场高颜值、高品质、高规格的格斗盛宴。

邛崃是巴蜀四大古城之一、西汉才女卓文君的故乡、自古便有“天府南来第一州”的美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市。本次比赛举办地中国酒村大梁酒庄是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是一处融“邛酒文化体验、酿酒高粱种植、原酒加工酿造、观光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活化“原酒原乡文化博物馆”。 邛崃举办“MASFIGHT世界大奖赛——决战邛崃”国际格斗赛事,旨在将传统武术文化与邛崃邛酒文化、农耕文化等多元文化相融,进一步培育和丰富邛崃赛事活动品牌,弘扬中华武术传统文化,展示“醉恋丝路·出彩邛崃”的无限魅力,提高邛崃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助力邛崃天府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