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巩立姣夺金助中国队破26年纪录 中国田径书写新历史

2019年10月04日09: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巩立姣夺得女子铅球冠军,为中国田径队摘得第三金。(资料图:图为巩立姣振臂高呼,庆祝夺冠。)

巩立姣夺得女子铅球冠军,为中国田径队摘得第三金。(资料图:图为巩立姣振臂高呼,庆祝夺冠。)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4日电(李赫)世锦赛赛程过半,中国田径再迎金牌。2019年多哈世锦赛第七比赛日,巩立姣出场。她凭借第四投投出的19米55一举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摘取本届世锦赛的第三金。随着这枚金牌的入账,北京时间10月4日这个夜晚,也成为了写入中国田径历史的一夜。

本届世锦赛,巩立姣所参加的女子铅球决赛被安排在了第7比赛日。这对于在出征前怀揣着“明天就想去多哈”的急切、期盼世锦赛马上开始的她来说,等的似乎有点久了。然而属于巩立姣的金牌可能有些“迟到”,但不会缺席。

作为这次比赛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12战收获11个冠军,还连续第三度收获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冠军的巩立姣来说,自然盼望早些为中国军团收下这枚金牌。

出征仪式上,巩立姣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明天就去多哈”(资料图:图为巩立姣带领全队进行出征前的宣誓。新华社 贾宇辰)

出征前,巩立姣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对于夺冠很有自信,“明天就想去多哈”。(资料图:图为巩立姣带领全队进行出征前的宣誓。新华社 贾宇辰)

“这是我第七届世锦赛了,我还是充满期待。我是第七届第七天,所以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因为现在队整体实力还算比较有自信,对蝉联冠军我觉得特别有信心。”早在开赛前,巩立姣就展露了自己的霸气。

而比赛进程也没有出现太多波折,19米55,凭借第四投的表现,巩立姣如愿收获了这枚金牌。然而夺冠后的巩立姣并不满意:“很开心能够夺冠,但成绩实在太低了,比想象差得太多。”

这是她对自己的要求,但实际上,随着巩立姣不负众望收获冠军,中国田径也因之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夜。

巩立姣实现了卫冕大业。(资料图:图为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94夺冠,为中国田径队夺得本届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巩立姣首夺国际大赛的金牌。<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巩立姣实现了卫冕大业。(资料图:图为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94夺冠。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于巩立姣本人,完成卫冕大业的她,也成为了中国田径史上第三位拥有两枚或以上世锦赛金牌的运动员,同时,她更是前辈黄志红之后,成为第二个实现世锦赛卫冕的中国运动员。中国女子铅球两代领军人,在这一刻的交接也催生了更大的历史。

随着这枚金牌的入账,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中的金牌数已经达到了3枚,超越了上届比赛,成为自1993年收获4金以来,中国田径队在世锦赛赛场上收获金牌最多的一届。

不仅如此,中国田径队截至目前3金3银3铜共9枚奖牌的成绩,也已经超越了1993年单届世锦赛收获8枚奖牌的表现,创造了队史新的单届世锦赛奖牌数纪录。

截至目前,中国田径队已经收获9枚奖牌,创造了中国田径参加世锦赛历史上单届比赛奖牌数纪录。

截至目前,中国田径队已经收获9枚奖牌,创造了中国田径参加世锦赛历史上单届比赛奖牌数纪录。

更重要的,比赛还远没结束。余下的三个比赛日中,王宇的跳高、以及中国队优势项目男子20公里竞走,都有机会为中国田径再添奖牌。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万众期待的男、女4×100米接力比赛也会上演,近几年进步飞快的中国接力队也有机会献上惊喜。

所以,请准备好见证接下来的一切,在这个注定将在未来被中国田径反复提及的夜晚过去之后,接下来发生的一切,都会是历史。正如巩立姣在夺冠后感叹的:“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完)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