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成中国男足欧战正赛进球第一人 武磊用进球证明自己

周婉琪
2019年10月05日08: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威武!武磊用进球证明自己

  武磊(左)进球后获西班牙人主帅点赞。(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9~2020赛季欧联杯H组第2轮比赛,西班牙人在客场以2比0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成为第一支在莫斯科中央陆军主场取得欧战胜利的西甲球队。而效力西班牙人的中国球员武磊为球队打破僵局,打进个人欧战正赛的处子球,他也成为首个在欧战正赛进球的中国男足球员!

  一个半月“球荒”终打破

  西班牙人先抑后扬,第64分钟,巴尔加斯妙传,武磊迅速从身后包抄,强行超越对手的他面对出击的门将阿金费耶夫挑射得分,帮助西班牙人1比0领先!

  这是武磊欧战正赛的首个入球,也是中国男足球员欧战正赛的第一个进球!这也是武磊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此前他在欧联杯资格赛打进一球。

  西班牙人主帅加耶戈赛后表示,武磊破门后,球队更有力量,今后会继续前进、成长。他说:“进球对所有人而言一直都是十分重要的,这场比赛我们目睹了武磊的进球,我为武磊感到高兴,为整支球队感到高兴。我们看到了武磊的潜力,他也能胜任9号位前锋以及右边路的位置。”

  本场比赛,武磊总出场时间为76分钟,1次射门,1次射正。西班牙媒体指出,武磊上半场发挥不佳,存在感不强,但他用一个进球拯救了自己。在进球之前,武磊没有处在正确的轨道,但只有这么一次机会,他完成得十分优秀,一次精彩触球,射门没有丝毫犹豫。

  新赛季自从在与卢塞恩的比赛中取得进球后,武磊陷入了一段漫长的“球荒”,长达9场正式比赛颗粒无收。但这次面对强敌莫斯科中央陆军,武磊终于打破了长达一个半月、683分钟的“球荒”。武磊本赛季打进的两球都在欧战,西甲赛场还等待破荒。

  颇有意思的是,武磊破“球荒”后,女足欧冠官方社交媒体发文祝贺武磊之余,特意强调武磊只是第一个在欧战正赛中进球的中国男球员。事实上,在中国国足运动员中,第一个在欧战正赛中进球的是中国女足的王霜。去年10月,王霜在女足欧冠1/8决赛远射破门。在此之前,2014年2月,中国台北女足球员曾淑娥加入奥地利新伦巴赫,于3月23日出战女足欧冠对阵瑞典蒂勒瑟的比赛时攻进一球,成为第一位在欧战进球的中国球员,王霜则是第一位在欧战进球的中国大陆球员。

  欧联杯第2轮小组赛战报

  A组 塞维利亚 1∶0希腊人竞技

  C组 克拉斯诺达尔1∶2赫塔费

  E组 拉齐奥 2∶1雷恩

  F组 阿森纳 4∶0标准列日

  吉马良斯 0∶1法兰克福

  H组 莫斯科中央陆军0∶2 西班牙人

  I组 圣埃蒂安 1∶1沃尔夫斯堡

  J组 伊斯坦布尔1∶1 门兴

  沃尔夫斯贝格1∶1 罗马

  K组 贝西克塔斯0∶1 狼队

  L组 阿尔克马尔0∶0 曼联

  (周婉琪 辑)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