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田径世锦赛综合:一掷“铅”金 中国“姣”傲

吴俊宽、刘宁、马向菲
2019年10月05日0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田径世锦赛综合:一掷“铅”金 中国“姣”傲

  新华社多哈10月3日电(记者吴俊宽、刘宁、马向菲)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3日决出四项冠军。卫冕冠军巩立姣在女子铅球决赛中顶住压力,为中国队赢得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枚金牌。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巩立姣决赛首轮就投出19米07,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第二轮她又将成绩提升到19米42。虽然身后的牙买加选手托马斯·多德步步紧逼,但巩立姣顶住压力,最终凭借第四轮的19米55夺冠。

  托马斯·多德在第六轮投出19米47,收获银牌。德国名将施瓦尼茨以19米17的成绩获得铜牌。

  夺冠后的巩立姣难掩喜悦之情,她笑着说:“拿了这个冠军之后还是很开心的。但这个成绩有些太低了,跟我预想的差太多。”

  对于自己接下来的目标,巩立姣明确表示就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夺冠,“目标相当明确,奥运夺冠就是我的梦想!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瓶颈期,我也遇到过。但是,我没有放弃,就是因为我没有完成我的梦想,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

  当日男子110米栏颁奖仪式上出现罕见一幕,2日决赛中位居第五的西班牙老将奥尔特加和第三名法国选手马蒂诺·拉加德一起站上了铜牌领奖台。

  由于牙买加的麦克劳德在决赛中失去重心摔倒,影响了邻道的奥尔特加。赛后西班牙队两次申诉终获成功,赛事主办方向受影响时排在第三位的奥尔特加追加授予一枚铜牌。

  受到奥尔特加名次改变的影响,原本位居第四的中国选手谢文骏名次降到了第五名。得知这一消息后的谢文骏告诉新华社记者,进入了决赛已经证明了自己,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努力去提升实力。

  当日进行的女子400米决赛中,巴林选手纳赛尔创造佳绩,她以48秒14的成绩夺冠并刷新亚洲纪录,同时也创造了该项目历史第三好成绩。此外,英国选手约翰逊·汤普森获得女子七项全能金牌,德国的考尔问鼎男子十项全能冠军。

  目前在世锦赛奖牌榜上,中国队以三金三银三铜的成绩排在美国队之后,继续占据第二位。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