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体操

2019体操世锦赛德国揭幕 中国体操为奥运“大考”练兵

周婉琪
2019年10月06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体操为奥运“大考”练兵

  最近才伤愈恢复的陈一乐这次出战高低杠和平衡木。(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2019年体操世锦赛于10月4日-13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广东“金花”刘婷婷、陈一乐领衔的中国女子体操队靓丽首秀。

  女子力争平衡木卫冕

  本届世锦赛率先进行女子资格赛,由刘婷婷、陈一乐、唐茜婧、李诗佳、祁琦组成的中国女队在第6组出场,除了唐茜婧两次掉下平衡木外,中国队表现基本正常,首日资格赛结束后,她们暂时以169.161分排名团体总分首位,刘婷婷、李诗佳暂列全能榜第2位和第3位。

  这是乔良执教中国体操女队后的首届世锦赛,中国队除了刘婷婷和陈一乐外,其余3人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最近才伤愈恢复的陈一乐这次仅出战高低杠和平衡木,她表示资格赛还是有点紧张,单项未能完美发挥,期待调整过后能在团体决赛中贡献更大力量。队长刘婷婷延续了今年的出色状态,在全能项目上发挥出色,她对自己第一个比赛日的表现非常满意。“今天一走进赛场好像感觉就来了,所有动作完成质量都不错,前些天训练中,在高低杠动作上出了些小问题,不过今天调整得挺好。”作为世锦赛平衡木的卫冕冠军,刘婷婷昨天也在平衡木比赛中打头阵。“队里第一个出场还是有点儿紧张,但我没有着急,稳住了,想着每个动作的要领,一个一个去完成。希望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都能顺利,在决赛中呈现更好的自己。”

  事实上,平衡木也是中国女队的最强项,目前,李诗佳、刘婷婷、陈一乐包揽资格赛前三。由于强队美国队、俄罗斯队都在第2个比赛日登场,中国女队的名次可能有变,但挺进团体和全能决赛没有问题,目标当然是争取奖牌,其余3个单项还要力争进决赛。

  男子双杠有望三连冠

  由于中国体操男女团体已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本届世锦赛最重要的是抓住东京奥运前最后一次“大考”练兵。本届世锦赛,中国男队派出了去年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分别是肖若腾、林超攀、邹敬元、孙炜、邓书弟,这很可能也是明年的奥运阵容。

  目前,邹敬园的双杠无论是难度和动作质量都独步天下,有望实现3连冠。男团与男子全能最引人关注,因为达拉洛扬、纳格尔尼领衔的俄罗斯队实力强大,上届世锦赛与中国队不相伯仲,这次将会非常精彩。此外,中国队也会力拼单项。中国男队将在北京时间10月7日19时参加资格赛,团体、全能和单项决赛将于10月8日-13日进行。

  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决赛

  女团决赛:10月8日20:30

  男团决赛:10月9日19:45

  女子全能决赛:10月10日22:00

  男子全能决赛:10月11日22:00

  单项决赛:10月12日22:00

  10月13日19:00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