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社会足球

足球名将与首都媒体开展公益行 助力娄底足球发展

2019年10月06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6日电 近日,由前国家队主教练现上海足协主席朱广沪领衔的足球代表团和以首都媒体组成的记者团共同组织了走进湖南娄底公益行活动;此次公益行旨在推动基层青少年足球发展和活跃社会足球活动,用爱心公益捐赠的形式帮扶贫困地区的足球开展和支教行动。

足球名将亲自上场指导当地青少年球员踢球

在娄底市体育中心,由胡云峰、张效瑞、张然、季铭义、邱钟辉、李彦、朱琪、王赟等前国家队球员组成的代表队与上百名娄底市的青少年足球队员进行了一次亲密的互动,亲自上阵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足球课,让孩子们得以有机会和前国足名将近距离展开交流和学习。

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有才足球代表团和首都媒体代表表达了热忱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娄底市近年来开展体育工作尤其是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和赛事经济等方面的情况。据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袁华荣介绍,娄底市足球运动近年来发展迅速,在中心城区规划新建100片足球场,通过积极引进茵浪体育等足球体育用品制造实体企业,正在着力打造中南地区体育装备设施制造产业园;同时通过举办“高铁城市、直达娄底”,中非少年足球友谊赛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极大的促进了娄底足球新城的建设步伐。

公益行开展了一场紧张激烈的足球友谊赛

本次公益行还在娄底市体育中心开展一场热闹非凡的友谊赛,众多足球名将和媒体记者亲自登场,一展身手,与当地足球爱好者和青少年球员相互切磋,在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声中,双方你来我往,场面十分精彩,最终全场比分定格在6:6平。赛后,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公益捐赠仪式,在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锋、以及朱广沪等嘉宾的见证下,由茵浪体育向湖南当地的四所小学代表捐赠了合计价值2万元的足球训练装备,并通过CNFSP足球种子计划向全国贫困地区的部分中小学捐赠价值30万元的足球装备,用于基层校园足球的开展和支教帮扶工作。与此同时,本次活动的嘉宾签名球衣和足球也将通过网络拍卖的方式进行爱心捐赠。

友谊赛后开展了公益捐赠活动

据了解,茵浪体育作为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足球装备的国产品牌,目前已获得了17项专利技术,产品成功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与上海、湖南、江西、广东、贵州、广西、云南等多个省市足协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同时公司致力于为中国青少年提供专业而全面的足球训练装备,助力中国足球青训发展。

娄底市基层校园足球开展虽然取得巨大进步,但当前还是存在部分地方场地条件差、足球教师紧缺、青训教练水平急需提升等诸多问题,希望社会各方能共同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注。此次公益行的球员和媒体代表纷纷表示,看到娄底市当前良好的足球发展态势感到非常欣慰,希望娄底市足球再接再厉再上一台阶,代表团今后也将更多地参与到类似的公益活动中来,为中国基层校园足球的开展和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作出自己贡献。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