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多哈田径世锦赛落幕 美国队创两项世界纪录

周婉琪
2019年10月08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队一枝独秀 创两项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落幕,下一届比赛将于2021年在美国的“田径之乡”尤金举行。

  本届世锦赛设置49个项目,共有4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收获奖牌,其中美国队以14金11银4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高居首位,排在第二位的肯尼亚队只有5金2银4铜,第三位的牙买加队是3金5银4铜。本届世锦赛上诞生的两项世界纪录全部由美国选手创造——女子400米栏和新设立的男女4×400米混合接力。作为牙买加“闪电”博尔特退役后的首届世锦赛缺少巨星,只有荷兰选手哈桑赢得两枚个人项目金牌,分别是女子1500米和10000米。新科飞人科尔曼虽拿下男子100米和4×100米两项冠军,不过赛前他被曝出一年内三次错过兴奋剂检查。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斩获3金3银3铜,在奖牌榜和总分榜上均排名第4.。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