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19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9年10月08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郑轶)2019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日前在同安美峰公园广场闭幕。本次赛事共吸引了国内17支队伍、131名选手参加,历经4天9轮的鏖战,共产生36枚奖牌。

本次比赛中,小选手们充分展现了永不言弃、奋勇拼搏的帆船航海精神。“今年是自己第一次参加总决赛,通过教练指导,我学到了在海上不光要考虑风力、航线,还要通过流、涌、浪来帮助自己跑在前方,通过适应风摆去战胜对手。由此可见,帆船不光是要靠技术,更加锻炼个人的体力与意志,有斗志才能继续往前跑。”赛后,OP级男子丙组的姚孜融说。

带队参赛的教练也收获颇丰。来自深圳壹加壹航海俱乐部的教练陈锦浩说:“通过这一个好的赛事更能把所有俱乐部的孩子都聚集在一起,他们能通过提高自己,国内其他优秀选手认识交流,互相切磋,这就是一件特别棒的事!”

今年是此项赛事创办的第五年,赛事运营总负责人魏军感概:“几年前参加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长途跋涉旅途辗转,教练一路上哪怕拐一个弯都要挨着个扒拉脑袋数一数,生怕少了谁。如今当孩子们把教练围住,你已经看不见教练的身影。看着这些长高的孩子们,他们都有了与众不同的坚毅,成为一名自己生活中的船长,这些变化仅仅发生在五年间。”

万航帆艇校长宋夏群表示,梅沙教育杯青少年俱乐部帆船联赛举办五年来,看到很多家长因为孩子喜欢帆船,从此踏上陪伴孩子参加各种帆船赛的路程,他们锲而不舍的精神可敬可佩。

近年来,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赛事规模逐渐扩大,赛事整体水平逐年提高,这其中离不开所有赛事参与者的共同努力。该比赛不仅是中国青少年业余帆船的最高赛事,也代表着中国青少年帆船发展的进程,有效带动了青少年帆船运动的推广,为建设海洋强国和帆船运动大国奠定人才基础。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厦门市体育局主办,厦门市帆船游艇运动协会承办,厦门市同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同安区西柯镇人民政府、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市海沧区天心岛小学协办,厦门市顽石航海运动有限公司运营,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开发建设总指挥部、厦门海事局、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厦门市气象局、福建省航海运动协会、厦门海沧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厦门瑞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赞助。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