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体操男队教练王红卫:单杠要提升稳定性和成功率

刘旸
2019年10月10日09: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体操男队教练王红卫:单杠要提升稳定性和成功率

  新华社德国斯图加特10月9日电(记者刘旸)在9日进行的2019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在单杠项目上出现“掉杠”失误,与金牌失之交臂。赛后男队教练王红卫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接下来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训练中,要着力提升单杠项目的稳定性和成功率。

  在王红卫看来,开局的自由操项目中国队员完成质量不错,基本反映出冬训的成效。“鞍马是我们的强项,虽然有些紧,但三个人都成功了,吊环也发挥得不错。跳马中,肖若腾可能想尽量站稳一些,动作放得稍微有些早,分数都算比较理想。”

  王红卫认为,前五轮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在预料之中。“双杠中,尽管我们出现了两次曲臂,但俄罗斯也出现了一次坐杠,实际上是平手的。最后就是看单杠,如果稳定发挥,我们还是有机会卫冕。”

  王红卫分析说:“单杠出现失误,反映出队员比较急。双杠结束后,我们依然保持领先,觉得拿下来的机会大,动作有些大意,不太顺畅。除了孙炜掉杠,邓书弟那套(动作)有一个没连接上,节奏稍微有点儿乱。俄罗斯选手看到我们前面有失误,心态上会有一定优势。”

  王红卫表示,下一个阶段的训练中,单杠是需要着力提升的项目,尤其是稳定性和成功率。“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如果我们大幅度提高难度的话,成功率会受影响。我们要在强项上多得分,在稍弱的项目上提高稳定性,避免失误,减少瑕疵。”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