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9冬博会10月17日开幕 三大亮点四个板块看点足

2019年10月10日14: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冬博会10月17日开幕 三大亮点四个板块看点足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今天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召开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新闻发布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国际数据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张莉分别介绍了2019冬博会亮点意义及筹备工作进展。

本届冬博会延续“冰雪力量”主题,将于10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将积极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的视野赋能本届博览会的创新升级,构建起技术、资本、策略全方位加持的国际冰雪产业交流渠道,打造政府、组织、企业多主体联动的冰雪文化沟通平台,拉动中国冬季运动产业发展、促进冬季体育项目普及,同时从产业环境及文化氛围两方面,筑起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圆满举办的有力支撑。

据介绍,2019年冬博会从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方面在往届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彰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助力冰雪产业创新和大众冰雪嘉年华三大亮点。

一,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冰雪产业盛会之一,本届冬博会吸引了众多国际权威机构及全球各冰雪强国参与。据悉,国际奥委会重要官员和冬季运动七大单项组织主席或秘书长将莅临现场,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芬兰总统邵利·尼尼斯托也将发来祝贺视频。同时,来自全球约90%的冰雪强国以及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业组织领导、国际领先企业高管也将齐聚一堂,在 “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芬兰成为2019冬博会主宾国的契机下,基于冰雪运动、教育培训、冬季旅游等领域,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海内外冰雪产业全方位协同发展。

第二、助力冰雪产业创新。本届冬博会将设置国内外初创冰雪企业展示,并举办冰雪创业争霸赛等相关活动,通过冬博会的平台连接国际冰雪产业渠道,引入世界前端产品和服务链,为冰雪行业的新兴力量提供国际化的展示舞台,搭建资本与产业对接渠道,集结优势资源打造冰雪孵化专区,推动优质冰雪项目落地。

第三、大众冰雪嘉年华。促进中国冬季运动的全面进步,增强民众的广泛关注和全面参与一直是冬博会的举办初衷。为向大众普及冬季运动知识,本届冬博会打造了为期四天的冰雪体验专区,通过吸引民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体验系列活动,促进冬季运动推广和冰雪文化传播。

发布会上,张莉详细介绍了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的具体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本届冬博会展览面积达3万平米,设置20余场平行论坛及配套活动,汇集600余家海内外参展品牌和240余位各领域权威演讲嘉宾,预计参与观众将突破16万人次。多维全面的展览展示,权威汇聚的主题论坛,资源丰富的产业交流,多彩荟萃的配套活动,构建起2019冬博会的强大阵容,为北京2022冬奥会的圆满举办广泛蓄积能量。

展览展示方面,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开设奥运主题展区、国家组团、冬季及高山技术、室内冰雪技术、户外和个人装备、冬季旅游目的地、省市组团及冬季运动文化、冰雪孵化、冰雪进校园、媒体展区、大众冰雪嘉年华等十余个主题展区。将齐聚冬季运动各细分领域的头部力量、优质产业资源等,为各国家、地区冰雪文化传播和冬季运动产品推广提供绝佳舞台。据国际数据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张莉介绍,芬兰、奥地利、挪威、捷克、法国、瑞士、意大利、俄罗斯、日本、格鲁吉亚、美国、加拿大等国际展团确认参展。

论坛设置上,本届冬博会主题论坛以开幕式、主论坛、平行论坛、专场活动的形式,围绕冰雪领域前沿话题开展20余场相关论坛及配套活动,包含主论坛和奥运城市发展论坛、芬兰日主题活动、冰雪文化发展论坛、冰雪创业争霸赛、中国冰球发展论坛、雪场运营管理论坛、中国冰雪人才发展论坛、冰雪旅游发展论坛、场馆设计及营造论坛等平行论坛,以及国际冰雪智库闭门会议。在为期三天的主题对话中,集政府领导、国际专业组织领导、国际领先企业高管、国内外专家学者、专业投资机构、国内外媒体、渠道商、产业链相关人士等冬季运动行业关键决策者,一起为全球冰雪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关于产业交流,为增进国内外冰雪产业交流及推动优质冰雪项目对接合作,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特设公共舞台、商贸洽谈区等,为优质冰雪项目提供展示和沟通平台。其中,中芬冬季运动年系列活动亦囊括了冰雪资源推介、优质企业对接、重点项目签约、城市交流会、冬季旅游精品项目推介等活动,为冰雪产业交流对接和产业融合发展开拓广阔空间。

配套活动方面,本届冬博会将开展数量丰富、形式新颖的配套活动,包括国际冰雪智库、中芬冬季运动年系列活动、冰雪产业研究报告、WS TOPS冰雪产业大会、冰雪大咖说、冰雪创业争霸赛、青少年冰雪体验、大众冰雪嘉年华等。WS TOPS冬鼎奖作为中国深具影响力的冰雪行业年度评选,面向广大公众全方位展示和推介冰雪行业前沿动态;冰雪产业研究报告则以持续的调查研究和深度的趋势洞察服务于中国冰雪业界同国际冰雪业界间更加紧密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全面的配套活动将从不同方向促进冰雪产业升级发展,助力优秀创业项目崛起,增进冬季体育文化全面普及。

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与国际数据集团共同主办,以推动中国冬季运动知识普及和“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自2016年起,冬博会连续举办三届,目前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冰雪产业第一展,是推动冬季运动发展的优质平台和促进冰雪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