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军运村昨日开村迎宾 全方位服务入住运动员

2019年10月12日08:49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运村昨日开村迎宾

10月1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举行“开村”暨中国代表团入村欢迎仪式。执委会主任、军运村村长、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杨剑宣布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开村。执委会副主任、军运村执行村长、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兰致辞,军运村执行副村长王清华和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许永鹏互赠纪念品。

位于我市江夏区黄家湖畔的军运村,是军运会历史上首个集中新建的运动员村。10月15日起,军运村将为近万名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宗教信仰、不同肤色语言的各国代表团,提供住宿、餐饮、交通等生活服务保障。村内还设有宗教服务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之家、健身中心、商业服务街等,将为入住运动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介绍,运动员公寓区有精装房1958套,特色商业街将引进特许商品、邮政业务、银行业务、旅游运营、长江流域非遗文化和江夏特产体验等多种服务。文化活动区每天都会提供一场精彩的特色演出,将带给世界各国运动员一场富有中华元素的文化盛宴。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武汉市历史上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世界性综合性体育赛事,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赛期10天,共设置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

从昨天开始各国代表团将陆续进驻军运村,预计10月15日至17日,军运村将迎来接待高峰,赛时将为所有运动员提供全天候的服务保障。

记者欧阳崧 曹欣怡 通讯员刘雄 陈爽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