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ATP赛事

ATP上海大师赛四强全是小年轻儿

李远飞
2019年10月12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大师赛四强全是小年轻儿

昨天,2019上海网球大师赛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2号种子费德勒,先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出局。这样,四强全部都是年轻人,分别是21岁的西西帕斯、22岁的小兹维列夫,和同为23岁的梅德韦杰夫、贝雷蒂尼。

四次上海大师赛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昨天终结了卫冕之旅,他以6比3、5比7和3比6不敌赛会男单6号种子、希腊球员西西帕斯,从而无缘连续第九次在上海打入四强。德约科维奇此前曾和西西帕斯两次交手,双方各取一胜。昨天的这场比赛,德约科维奇本来取得了“梦幻开局”,拿下了前14分中的12分,很快就以局分3比0领先,并以6比3占得先机。但第二盘他在第11局遭到破发,西西帕斯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将比赛带入决胜盘。此后,希腊人没有再给德约科维奇任何机会,以6比3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胜利也使西西帕斯锁定了11月10日至17日在伦敦举行的年终总决赛的席位,这将是希腊小将职业生涯首次参加总决赛。目前,年终总决赛的8个参赛席位已经确定了6个,在西西帕斯之前获得参赛资格的五名球员分别是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梅德韦杰夫和蒂姆。

在稍早结束的另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梅德韦杰夫以6比3、7比6(4)淘汰了10号种子弗格尼尼。这场胜利使梅德韦杰夫在本赛季的12场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保持全胜,同时他也将个人本赛季的单打胜场数提升至57场,继续领跑整个男子职业网坛。今天,他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西西帕斯。此前四次遇到西西帕斯,梅德韦杰夫保持全胜,如果这次他仍能取胜,就将连续六站赛事打入男单决赛。

而16进8时挽救了5个盘点的费德勒,昨天又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小兹维列夫的第二盘挽救了5个赛点,但他没能最终扭转乾坤,当第六个赛点在决胜盘第九局出现后,费德勒的一记正手直线穿越球飞出底线,从而以3比6、7比6(7)和3比6出局。小兹维列夫继去年之后再次跻身上海大师赛男单四强,半决赛他将对阵贝雷蒂尼,后者昨天以7比6(8)、6比4淘汰了蒂姆。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