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四届冬博会本月17日在京开幕 中赫、阿里和中信共建冬奥智慧小镇 

2019年10月14日15: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第四届冬博会将于10月17日在京开幕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冬博会

2019年10月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召开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新闻发布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国际数据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张莉分别介绍了2019冬博会亮点意义及筹备工作进展。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及百余家新闻媒体记者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2019年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际数据集团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作为支持单位。冬博会以推动中国冬季运动知识普及和“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自2016年起,冬博会连续举办三届,目前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冰雪产业第一展,是推动冬季运动发展的优质平台和促进冰雪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本届冬博会延续“冰雪力量”主题,于10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中国乃至全球冰雪产业发展的年度盛事,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将以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的视野赋能本届博览会的创新升级,构建起技术、资本、策略全方位加持的国际冰雪产业交流渠道,打造政府、组织、企业多主体联动的冰雪文化沟通平台,拉动中国冬季运动产业发展、促进冬季体育项目普及,同时从产业环境及文化氛围两方面,筑起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圆满举办的有力支撑。

2、中赫、阿里和中信共建冬奥智慧小镇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冬奥智慧小镇

中赫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中信数字媒体网络有限公司日前在杭州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中赫集团将联合阿里巴巴、中信数字媒体,集合各方优势和资源,完成崇礼太子城小镇智慧化建设,并就中赫集团未来其他精品项目的合作空间提出更多可能性。中赫集团副总裁周喆、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肖利华、中信数字媒体总经理廖伟代表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赫集团副总裁周喆介绍,“本次在太子城小镇智慧化解决方案中赋能的业态比较复杂,有商业、会展和酒店。目标客户也是多样性的,普通游客、商务人士和高端客群,还有我们的商户。因此,我们希望普通游客在很少被干扰的前提下,全程无缝地得到支持,更好地沉浸于小镇体验中;商户则可以真正和我们一起探索数据驱动的商业运营,提升服务和效率。为此,我们需要构建一个健壮且枝繁叶茂的生态体系以承接服务系统从而提升客户满意度。”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肖利华认为,中赫集团对崇礼太子城小镇的规划,充分体现了中赫独到的商业运营思路。太子城小镇拥有丰富的业态,无论冬奥会赛时的服务保障还是赛后的长期运营,都是基于客户的需求和体验感。阿里尤其擅长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大数据为驱动,进行全域的连接,特别是高效精准地连接目标消费人群。此次和中赫集团、中信数字媒体达成战略合作正是以冬奥会为平台,大力推动“科技为人所用”的研发和实践,致力将崇礼太子城小镇打造为标杆项目。

中信数字媒体作为中信集团旗下全资一级子公司,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项目的信息化建设单位,拥有强大的智慧城市运营能力,长期深耕通信及广电领域,致力于成为优秀的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在此次合作中,中信数字媒体作为业主代表,会发挥在智慧城市中深度研究成果和运营经验,助力中赫集团,确保崇礼太子城小镇智慧化建设项目顺利研发及落地。”中信数字媒体总经理廖伟表示。

据悉,中赫集团将于10月29日在北京举办“筑梦未来·相约太子城”蓝图发布会,届时崇礼太子城小镇将会揭开面纱,向所有关注冬奥会、关注中赫、关注高品质生活的人们展示国际化、智慧的、四季度假目的地。

3、第四届体育营销峰会上海开幕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营销

10月9日,由体育大生意、上海久事体育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第四届体育营销峰会在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盛大举行。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营销盛会,今年峰会首次落地国际化大都市上海,更是力邀全球体育产业精英、市场营销专家及品牌方代表出席盛会。目前峰会议程已经正式出炉。

本届2019第四届体育营销峰会设置了三大主题论坛。“当体育营销拥抱城市营销”、“掌控专业细节、造就产业繁荣”、“优质品牌助力中国体育新IP成长”分别从体育营销与城市、专业体育产业链搭建和品牌赛事营销三大角度切入,与现场观众共赴一场思想和脑力的碰撞与对决。

4、教育部发文本科生体育不合格不能毕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高校体育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

《意见》指出,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不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要求者不能毕业;增加学生投入学习的时间;建立学业预警、淘汰机制;推进辅修专业制度改革;开展双学士学位人才培养项目试点等。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