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2019中国·环翠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拉开战幕

2019年10月14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昨天上午,为期两天的2019中国·环翠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在威海市环翠区轻户外运动小镇拉开战幕。本届赛事分为男子公开赛精英组、国际组、男子大学生组、女子公开赛组、男子越野淘汰赛以及男子大师组六个组别,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山东、江苏、甘肃、广东、湖北等二十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俄罗斯、加拿大、孟加拉国、赞比亚、巴基斯坦等15个国家共714名运动员前来参赛,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选手们同场竞技,为比赛增添了看点。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精彩纷呈、对抗激烈的赛事外,组委会还设置了“2019 CYCLION (中国·环翠)儿童平衡车公开赛”,旨在丰富赛事内容,推广自行车运动。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汽笛声,备受瞩目的男子公开赛精英组率先发车,该组需要在近5公里的赛道上骑行3圈。在距离出发点约100米后,选手们开始进入山地路段,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段长约300米的连续上坡,这也是本次赛道设计的第一个技术难点,尤其考验参赛选手的耐力和控车技术,选手间位次差距由此拉大。此后,更有木桩阵、巨石坑、近70°下坡等各种复杂多变路段等待选手们征服。经过一番激烈争夺,最终来自贵州省山地自行车队的米九江率先过线,山地联队的封宽杰和喜德盛山地车队的郭鑫伟紧随其后,前三甲花落各家。

在随后进行的国际组山地越野赛中,来自肯尼亚的卡穆、来自印度的印蓝以及来自尼日利亚的穆巴拉卡分获冠亚季军。男子大学生组的年轻选手们表现更是亮眼,赛况异常激烈,最终由陈俊铭、李俊玉、苏俊三位小将突出重围,摘得冠亚季军。女子公开组中则由何冲、陈颖、江锦嫦三位实力女将,巾帼不让须眉,夺得前三。

据了解,本站“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是环翠区连续三年来主打的品牌赛事,今年更是在往年基础上,设计修建了一条近8.5公里的休闲自行车环路,沿途经过石窝剧场、水上乐园、乡村油坊等,将村落、景观和山林资源有机结合,为环翠区打造户外体育休闲与美丽乡村互为映衬的轻户外运动小镇增添了无限活力,充分发挥体育旅游资源优势,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威海市体育局 、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承办,威海市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办事处协办。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