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9中国(德州)体育产业交流大会举行

2019年10月15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郝帅)“2019中国(德州)体育产业交流大会”(以下简称为交流大会)系列活动在山东德州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乐陵市人民政府、宁津县人民政府、庆云县人民政府承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炳国、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绍辉及副秘书长耿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与副秘书长侯秋玲、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张书鹏及副局长陈良忠、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与活动。

重点企业参观调研(主办方供图)

大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及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各协会领导和代表、联合会领导及各企业代表300余人赴德州太阳能小镇、盛邦体育产业集团及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友谊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迈宝赫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宝德龙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大胡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等乐陵市、宁津县知名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不仅拉近了政府职权与市场需求间的距离,还为全国各地上百家企业提供了实际交流互动的机会,促进合作与学习,让政府与企业找准市场脉搏。

本次交流大会主要分为四个板块: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德州)体育产业论坛,重点企业参观调研,德州市运会相关赛事和创新型体育产品展览。

交流大会以“德州智造·标准引领,助力体育产业升级”为主题,将体育“制造”、体育“标准”和“5G概念”三个内容紧密相连,意在通过行业交流、专家培训、实地调研和赛事观摩等方式,充分发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平台优势与作用,紧跟国家政策,帮助德州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升级与标准切实落地。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大会,在帮助德州市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同时,推进产业升级,并为其它城市提供更多参考。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交流大会举行期间,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为标委会)举办2019年年会,由此希望带动德州标准化工作的进展,帮助企业健康发展,同时为各地企业提供行业交流的机会。

作为国标委批复的直属技术委员会,标委会承担全国体育用品行业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对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实行统一计划、统一审定和分工管理,并负责体育用品的基础、管理、产品、通用类国家标准制修订,及行业科研项目申报、组织研究、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温嘉表示:“我们深信,如果没有创造出新的需求,行业是不会有动力的,我们希望未来的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不仅仅是一个组织架构,更是一个广阔的平台,能够充分发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会员优势和委员、观察员的专业技术优势,承接和服务不同形式和层次的体育产业需求,促进中国体育产业的整体进步。”

温嘉透露,在未来一年,标委会将从加强体育用品标准化制度建设、加快重点领域标准研制、加强标准研究及信息化建设、加强对相关领域的政府服务的支撑力度等方面进行发力,继续推进中国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