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皮划艇落幕

2019年10月15日13: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季芳)13日,雁栖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在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风景区落幕。经过两天的角逐,来自中山大学的李斯照和武汉体育学院的杨銮等选手获得了本届比赛15个项目的冠军。

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是由中国皮划艇协会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携手打造的全国性大学生体育赛事,赛事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高校组队参加。比赛项目包括男、女子单人皮艇直道200米、500米等15个项目的比赛。紧邻岸边的航道,吸引了不少到景区游客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雁栖湖风景区秀丽的自然风光也为赛事增色不少。很多参赛选手表示,能够“泛舟”雁栖湖,是一次特别的体验,意义非凡。

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举办四年来,始终致力于推动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中的开展。据了解,全国开展皮划艇运动的相关高等院校均可组队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须为经过全国高考正式录取在校在籍在读的专科生、本科生或研究生。比赛设阳光组与专业组两个组别,凡在中国皮划艇协会注册过的专业运动员或享受皮划艇项目招生加分的学生只允许参加专业组比赛,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正式录取且未享受任何体育加分政策的学生可参加阳光组比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