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城围联1/4决赛激战 时越率北海晋级四强

2019年10月16日21:0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城围联1/4决赛激战 时越率北海晋级四强

10月14-15日,城市围棋联赛2019赛季1/4决赛广西贵港覃塘“荷美覃塘”专场举行。世界冠军时越九段率领北海弈海清风以2比1的总比分击败世界冠军唐韦星九段领军的柳州文旅俱乐部,晋级四强。

1/4决赛采用三局两胜赛制。14日进行的第一局比赛,北海弈海清风依靠中盘建立的优势,以1/4子胜出先拔头筹。主教练时越九段赛后表示,中间的战斗比较复杂,到后半盘确定了优势,顺利拿下第一局。柳州文旅唐韦星九段总结说,本局战术上进行了调整,但有些队员对局面的判断可能有些情绪化、加上对阵容变化不太适应,所以下得有点不太好。

15日进行的第二局比赛,双方布局落子如飞,且北海弈海清风拼得很凶,大战一触即发。中盘阶段,时越和唐韦星两大世界冠军展开对决,激战过程中,双方局势咬得非常紧,胜负难以判断。最后阶段转换时,北海弈海清风在时间吃紧的情况下,没能看清形势及时下手,被柳州文旅做活并追了上来,柳州俱乐部扳回一局,双方战成平手。

决胜局开始,执黑的柳州文旅节奏较慢,北海弈海清风则采用快的战术。

弈至中盘,北海弈海清风掌握主动权,随后又在双方对杀过程中先发制人。柳州文旅虽然努力寻找机会,但依然回天乏力,只得投子认负。

桂林棋院院长王洪军七段、全国围棋锦标赛女子个人冠军唐盈初段现场为棋迷同步大盘讲棋。同期举办的棋迷接力赛吸引了来自贵港、平南、桂平等地的棋迷,城围联职业棋手还和棋迷们进行了一对多指导棋。

本次专场活动由贵港市覃塘区人民政府、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主办,贵港市覃塘区委宣传部、贵港市覃塘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贵港市围棋协会、贵港市希望之星围棋学校协办。

贵港市覃塘区素有“莲藕之乡”美誉。近年来,覃塘区突出“荷家、壮家、农家”特色,全力打造“荷美覃塘·荷田水乡”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获得“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历经6年打磨,“荷美覃塘”实现了由莲藕种植(核心)示范区到国家4A级景区的华丽转身。2018年,景区还承办了第三十二届全国荷花展覃塘分会场,年接待游客70万人次以上。2019年,“荷美覃塘”景区继续整合各项资金,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进一步建设和完善房车露营、精品民宿、文创中心、大闸蟹养殖基地、水道水系项目等基础设施。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