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侯马再启飞镖赛事  中华诗词文化领航

2019年10月17日15: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中华诗词“一带一路”行国际交流项目暨中国飞镖公开赛将于10月18日至10月20日在山西侯马举行。

出席当天发布会的有中国飞镖协会主席李寿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杂志社原社长、现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秘书长郝刚,中共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毛炳,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一带一路”行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席张意州,北京夺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冉,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代雨东,俄中丝路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米沙,俄中丝路文化发展基金会国际联络部主任瓦罗佳、侯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红玉 ,夺镖名人堂明星代表世界第一女篮中锋郑海霞,国务院国宾礼著名画家周卡,著名影星张京海,中国第一高孙明明,世界超模大赛冠军许渼一晽,世界旅游形象大使、中华诗词“一带一路”行形象大使江婷婷等。

据悉,2018年中国飞镖公开赛首次降临侯马,达到了万人空巷、全民皆镖迷的盛世景象;2019年随着中华诗词基金会的加盟,诗词和飞镖将融汇于晋朝古都侯马,对侯马而言,此举可谓双喜临门。

2019中国飞镖公开赛-山西侯马站启动仪式合影

据介绍,为期3天的2019中国飞镖公开赛山西侯马站分为团体赛、明星嘉年华比赛、职业选手个人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支职业队伍以及数百位职业选手参加比赛。侯马站赛制合理严谨,奖金领先世界,组织严密有序,服务周到细致,保障高效全面;赛事在以往嘉年华和专业赛的基础上,还新增了学生组、企业团体和职业团体三个组别,极大覆盖并带动了侯马全市人民。

中共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致辞

中共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表示,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将侯马确定为中华诗词“一带一路”行的永久会址,这是一次诗与远方的美丽邂逅,也是一次文化的回归与溯源,这为侯马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为侯马打造“世界飞镖文化名城”奠定良好的基础。自2018年中国飞镖公开赛首站落地侯马以来,飞镖运动在侯马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成为老少妇孺皆宜皆喜的一项群众运动,成为侯马市创建 “全国健康城市”的一个特色项目,也成为侯马扩大开放、打造“中国飞镖之都”的一张靓丽名片。

中国飞镖协会主席李寿山致辞

中国飞镖协会主席李寿山肯定了中华诗词基金会对中国飞镖公开赛的鼎力支持,北京夺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冉则认为中国飞镖公开赛侯马站将是一场体育赛事与传统文化共同助力城市发展的华彩乐章。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