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马剑

郑赛赛获2019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女单外卡

2019年10月18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马剑) 由中国网球协会及珠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华发集团承办的2019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将于今年10月22日至27日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举行。今日,2019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组委会宣布,现世界排名36位的中国金花郑赛赛,获得赛事的唯一一张单打外卡。这也是郑赛赛继2015年后,再次亮相精英赛单打赛场。

随着中国女网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打法各异的球员脱颖而出,郑赛赛的出现,令中国女网的竞争力陡然提升。本赛季,郑赛赛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双打方面,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郑赛赛搭档同样来自天津队的段莹莹,一路过关斩,最终收获女双亚军,在大满贯赛场上创造了最佳战绩。这座亚军也让伤愈复出的郑赛赛获得极大信心,使其下半年越战越勇。

在八月举行的美网热身赛——WTA圣何塞站中,郑赛赛连续击败柯林斯、阿尼西莫娃、萨卡里等好手闯入决赛。在决赛中,她直落两盘力克世界前十的白俄罗斯名将萨巴伦卡,夺得职业生涯首座WTA巡回赛冠军。凭借这场胜利,25岁的郑赛赛不仅在世界排名上追平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第38位。更重要的是,她成为自李娜(2011年悉尼站)之后,第二位在顶级巡回赛上夺冠的中国球员。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郑赛赛同样有惊艳表现,在女单第二轮中直落两盘6-3,6-1击败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闯入16强。

凭借着出色的表现,郑赛赛最终也收获了来自珠海的宝贵外卡。其实,珠海对于郑赛赛而言并不陌生。在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元年,郑赛赛便因当年的优异表现获得一张精英赛的女单外卡。当时,首战面对名将大威廉姆斯,郑赛赛鏖战三盘惜败,但与高手过招的经历令其受益匪浅。尽管没能如愿杀出小组赛的重围,但她的表现依然令中国球迷为之振奋。2017年,郑赛赛重返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出战3月的珠海网球公开赛,并收获女单亚军。

“我觉得所有这些新一代的球员,我们都在努力地往上追,我觉得我们需要时间。”郑赛赛曾这样说到。光阴荏苒,重返故地,已经蜕变为中国金花中坚力量的郑赛赛,带着十足的信念,立志刷新自己在这项赛事的最佳战绩。

随着赛期的临近,赛事组委会将在未来几天内陆续宣布完整的女单参赛名单。今年赛事总奖金升至242万美元,单打冠军可获700分世界排名积分。赛事全球形象大使、唯一年度金满贯得主格拉芙也将再次莅临珠海,与广大球迷连续第四年相约。同时,“网球进校园”、“网球进社区”及军人、教师、学生等免费观赛等系列惠民活动及措施也将持续推出。

(责编:马翼、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