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成都·温江) 举行

2019年10月18日15: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0月18日电(记者王霞光)以“北林森呼吸 温江漫生活”为主题的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成都·温江)今天在北林绿道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比赛,同时还邀请到了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际选手参赛。

开幕式现场

本次比赛由成都市体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比赛设大邑、青蒲、温江三站,大邑、青蒲站已分别于4月、5月举行,温江站是本届赛事的收官之战。

比赛场面

温江站设置了两天赛程,第一天为机关团体比赛,第二天为社会公开组比赛。社会公开组比赛起终点设在鲁家滩湿地公园,赛道途经北林绿道、李川路、府通路、天乡路沿线景点,单圈长度10.5公里,选手们沿金马河畔竞逐,欣赏北林绿道风光,感受温江漫生活文化。

本次赛事举办地温江北林绿道属天府绿道总体规划“三网两轴多节点”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65公里,按照天府绿道标准并满足国际马拉松和国际自行车赛事要求修建,北林绿道“以道为导、串珠成链”,有机嵌入文化旅游、农旅艺术、康旅运动三种特色,囊括了花卉园林游览、高端民宿体验、生态绿道健身、康养医疗服务四大场景,可谓“一驿一味、一段一景”,自贯通以来,已相继举办了半程马拉松、世界自行车日等赛事活动,日渐成为广大市民骑行、旅游、运动的好去处。

近年来,温江区紧紧围绕成都“赛事名城”建设目标,着力打造“运动温江”系列活动品牌和赛事品牌,推动“体育+”融合发展,已成功举办了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中国马术节、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WCBA联赛、国际水球邀请赛、世警会等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持续提升了温江国际影响力。

今年是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举办十周年,十年来,赛事规模不断提升、活动形式不断丰富。据了解,成都全市有11个区(市)县共承办了37站赛事,超过10万人次参与,为丰富天府绿道内涵、扩大天府绿道影响发挥了积极作用,并有力推动了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已成为我市融合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

10年前,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从温江出发,历经了成都蒲江、崇州、金堂、大邑、双流等十一个区市县,“我骑车 我快乐”的赛事文化直接或间接影响了上百万自行车爱好者。而温江作为承办赛区,与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携手前行了7个年头。

本次十周年赛事全面升级,共分为四大特色板块:18日机关组自行车赛及徒步活动,18日晚露营狂欢大会;19日自行车公开赛,19日晚十周年颁奖庆典,对十年来对赛事作出突出贡献的承办地、参赛单位、赞助商、媒体、个人、摩托车手、裁判及运动员进行褒奖;以及现场嘉年华活动包括智能骑行体验、自行车运动装备展览、温江美食展等。

当前,成都正加快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正在该市举行,今年在蓉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近30项。同时,2021年大运会、2022年世乒赛、2025年世运会等重大赛会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天府绿道国际自车车迷健身节作为成都市自主IP赛事,把自行车运动与绿道健身有机融合,与各项重大赛事共同组成我市独具特色、种类多样的赛事体系,成为引领健康生活新时尚、拓展体育消费新场景、推动文体旅商融合发展的典范,有效助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