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二届全国减肥达人公益挑战赛在京启动

2019年10月19日21: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杨乔栋)第二届全国减肥达人公益挑战赛启动仪式暨Fatbook运动减肥教练培训学院成立仪式18日在京举行,来自全国的减肥达人将在11月17日至12月29日展开为时近1个半月的“减肥大战”。据介绍,在2018年的第一届比赛中,参与人数超过2000人,参赛者成功减重总和近5万斤。今年赛事规模将扩展至全国更多城市,倡导“健康、全民、公益”的赛事理念。

另据了解,目前全球范围内约40%的成年人肥胖或超重,中国有多达4.4亿成年人超重,其中1.3亿人达到肥胖。同时,由肥胖而引发的糖尿病、缺血性心脏病等各种慢性病已成为医疗的沉重负担。全国减肥达人公益挑战赛希望用赛事的方式倡导“科学运动+健康饮食+生活方式“的持续性健康减肥方式,让超重和肥胖远离人们的生活,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届比赛将开启线上、线下两个比赛渠道,11月11日截止报名。线上比赛中,11月17日和18日进行初次称重,12月8日和12月15日分别再进行两次称重,筛选晋级选手。线下模式则将在11月17日至12月15日期间进行5次称重。12月23日至12月29日,线上线下的减肥达人将参加在深圳进行的全国十强赛,决出前三名。与此同时,“2019第二届全国减肥达人公益挑战赛”开创了“减肥+公益”的新型大众减肥模式。比赛将实行“一斤脂肪,一元爱心”的公益倡议行动,累计的公益金将全部用于“心愿清单”。

此外,体银智库与减肥达人共同发起的首份《中国运动减肥指数报告》也在活动中启动。据悉,《中国减肥指数报告》将通过大数据方式从多维度、多角度深度分析中国人的肥胖类型、肥胖成因、肥胖群体和减肥目的。

2019第二届全国减肥达人公益挑战赛”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全民健康工作委员会、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主办,深圳阳光兴亚文化传播承办。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