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击败佳兆业继续领跑 结束不胜仍喜忧参半

张喆
2019年10月19日09:0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结束不胜,恒大仍喜忧参半

昨晚,广州恒大在客场以3比2击败深圳佳兆业,结束了长达6轮不胜的尴尬,继续在中超积分榜上守住榜首位置。当然,这场比赛可以让卡纳瓦罗身上的千斤重担稍微减轻,从而可以提升全队的士气聚焦到下周的亚冠“生死战”。

此战,尽管深足整体实力明显不如恒大,但在深足全场勇拼的压力下,恒大其实在场面上并没有绝对优势。不过,最终以3比2击败对手止住了此前6连不胜的颓势,恒大上下毫无疑问会军心大振,恢复自信。

恒大罚单致卡帅突然变阵

这场“广东德比”之前,恒大阵营最令人震惊的莫过于赛前突然公布对杨立瑜和韦世豪的一纸处罚通知。本来在卡帅的既定战略部署中,锋线“三叉戟”会搭建杨立瑜+塔利斯卡+韦世豪的组合,因为要考虑给艾克森充足的轮休时间,从而让他集中精力冲击下周三的亚冠赛事。但杨立瑜和韦世豪意外被罚,卡纳瓦罗不得不变招,把“三叉戟”调整为郜林+艾克森+塔利斯卡。郑智、黄博文两名老将则与保利尼奥构成攻守平衡的三中场。

没想到,这样的被动变招反而令恒大最近6轮进攻端上的混乱一扫而空。上半场,郜林用一个漂亮的左路助攻帮助艾克森头球打破僵局。整场比赛下来,郜林和艾克森之间的配合相对默契,令艾克森一改在国足期间孤立无援的状态。另一方面,塔利斯卡回归最熟悉的右路,而且经常后撤中场拿球,这也真正凸显了他的优势。由于受外援名额的限制,塔利斯卡昨晚只打了半场。从上半场的发挥来看,他的盘带和过人依然磕磕碰碰,但却直接策划了恒大的第一个进球。如是,卡纳瓦罗目前在以艾克森为中锋支点的基础上,两个边路拥有了郜林+塔利斯卡、韦世豪+杨立瑜这两套各具特点的预案,充分激活了恒大进攻端的火力。

艾克森昨晚成为恒大击败深足的最大功臣,上半场他一头球一助攻,令恒大4分钟内打进2球,建立领先优势。下半场,艾克森接应队友长传后左脚爆射的进球不但为恒大奠定胜局,更让人们仿佛看到了他全盛时期的影子。无论对恒大还是对国足,拥有这种射手嗅觉和状态的艾克森都是最大的利好。

由于高准翼和冯潇霆两人都因伤在上半场退下火线,这令卡纳瓦罗不得不罕见地在半场结束前就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但令人欣慰的是,伤愈复出的梅方状态出奇地好,昨晚他在中后卫位置上全场发挥都极其稳定,尤其是朴志洙上场之后,梅方和他的搭档进退有据,令深足的两名快马前锋无可奈何。就下周三亚冠与鹿岛鹿角一战而论,恒大防守端的伤员未必能及时复出,梅方的存在就显得极其重要。

补时阶段失球卡帅很生气

虽然赢球,但卡纳瓦罗对球队最后补时阶段被深足打进第二球感到十分生气。“我们防守的注意力在最后阶段不够集中,这是我不允许的。联赛当中有可能出现错误的时候不会对最终结果产生影响,但亚冠的赛场不允许犯错,联想到这个我就很生气!” 对于塔利斯卡半场就被换下,卡纳瓦罗表示:“因为当时替补席只剩一个中后卫朴志洙,换下塔利斯卡只是出于战术需求,半场用完三个名额是突发状况。能看出塔利斯卡已经融入球队了,把他换下很可惜。换上钟义浩效果不错,很高兴通过换人能取得进球。”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