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新闻聚焦

军运会首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12金 中国神枪手"射落"首金

孙嘉晖
2019年10月20日09: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神枪手“射落”首金

昨日,在武汉进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展开开幕式后首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代表团先声夺人,凭借金泳德、谢振翔和姚兆楠的出色发挥,在射击项目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比赛中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军运会上的首枚金牌。首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已经有12枚金牌入账,暂居金牌榜首位。

昨日,在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决赛中,43岁的八一射击队副队长兼教练金泳德领衔的中国队以1747环的总成绩斩获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首金。俄罗斯、朝鲜队分获二、三名。

八一队此次派出男、女各13名“神枪手”参加手枪、步枪、飞碟共24个小项的角逐。其中男子步枪300米标准三姿、男子步枪300米速射、男子和女子手枪25米军事速射等项目,均为军运会独有的射击小项。

在首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共有12枚金牌入账,分别是,游泳6金、柔道3金、射击1金、击剑1金、空军五项(飞行)1金。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选手王简嘉禾以4分04.42秒的成绩打破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的纪录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张雨涵以4分07.29秒的成绩获得亚军。

另外,在男篮小组赛首轮较量中,中国队技高一筹,以104比71轻取蒙古国队。本届军运会男篮比赛一共有10支球队参赛,他们被分为两个小组,中国队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有卡塔尔、美国、刚果和蒙古国队;B组则有德国、韩国、立陶宛、巴西和希腊队。今天,中国队将与美国队展开较量。

女篮比赛昨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开赛。第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以111比29大胜加拿大队,取得开门红。中国女篮是本次军运会的夺冠热门,她们在上届军运会夺得亚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