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F1摩托艇世锦赛落幕 中国队斩获亚军

2019年10月21日16: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F1摩托艇世锦赛落幕 中国队斩获亚军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下午五时许,国际摩联2019 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正星杯”中国厦门大奖赛在厦门市湖里区“五缘湾”圆满落幕。全世界共有10支赛队18名F1国际顶级赛手参与角逐。在经历了48圈正赛激战之后,来自阿布扎比队的肖恩·多仁特夺得冠军;曾三次蝉联世界年度总冠军的“中国天荣深圳队”赛手飞利浦·洽培斩获亚军, 季军由瑞典队赛手安德森夺得。

本次比赛,中国派出曾三次蝉联世界年度总冠军的“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驾驶8号赛艇的超级赛手皮特·莫林和驾驶7号赛艇的菲利普·洽培。洽培一路过关斩将、稳扎稳打、用过硬的超越技术冲至终点,最终取得亚军。

本站大赛是由中国第一家走出国门、拥有丰富赛事运营经验,曾在境外主权国家成功举办世界顶级赛事“F1英国伦敦大奖赛”的“中国天荣体育”和厦门政府共同举办。这是天荣体育自2006年F1正式落户中国以来,在深圳、西安、柳州、哈尔滨、襄阳等多个承办城市政府一起成功举办的第21次“F1中国大奖赛”。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于1981年创立,是国际摩联UIM旗下最高级别的动力艇赛事,它最高时速280时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要3秒钟,被誉为“超音速水上战斗机”,是一项极具惊险性、观赏性的国际顶级赛事,也是与旅游地产、游艇及发动机制造产业、滨海中心城市发展结合最紧密的世界甲级高科技体育竞技运动项目。

国际摩联F1委员会副主席拉维尼亚对记者说:国际组织对中国厦门站“五缘湾”的水域条件、赛场位置、主办方天荣体育的筹备与配合、协调工作力度、赛场建设超速度,以及厦门人民对于F1极速运动的接受与喜爱让她感到惊奇并非常满意。国际摩联F1委员李浩杰表示,厦门是一个国际化的旅游城市,随着F1世锦赛成功申办,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与旅游体育、游艇产业相关的国际项目通过F1赛事的平台落户厦门。

厦门市湖里区区长林重阳表示,厦门将在风景优美的湖里区“五缘湾”连续举办F1世锦赛,为厦门海洋经济中心城市发展打造一张闪亮的“国际名片”。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