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马剑

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武术公开赛举行

2019年10月21日14: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马剑)北京市中小学武术公开赛日前在北京地坛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市133所中小学及俱乐部的近1200多名中小学生展开了各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本次比赛为北京市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是全北京市中小学生武术爱好者的一次盛会。据了解,本次比赛设有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其中,小学组又分为甲组、(四、五、六年级)和乙组(一、二、三年级);比赛项目则分为:拳术、器械和初级套路,共三大类。本次比赛的所有报名均是通过网络注册,完成报名程序,大大方便了教练员老师的工作。

获得初中男子组软器械第一名的中关村中学初一年级学生王子牧说“我从小学开始,已经是第6次参加这项赛事了,通过比赛,锻炼了意志品质,增强了信心,交流了技艺,武术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

谈到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开始喜欢武术,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会长王时表示,“武术中蕴涵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武术,对弘扬民族文化,提高中小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在中小学推广武术,不仅能够丰富阳光体育运动的内容;而且还有利于传承武术文化,提振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更是践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益模式”。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双榆树第一小学、万泉小学、五一小学获得小学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初中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中关村中学、国际艺术学校、杂技学校;高中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 中关村中学、国际艺术学校、杂技学校 。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