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苏州站圆满收官

2019年10月21日14: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郑轶)历经两天的激烈角逐,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苏州站20日圆满收官。40支船队收获满满,不仅领略到太湖秋景,品味特色美食,感受与家人共同扬帆的乐趣,也认识了更多志趣相同的帆友。

在船队PK中,熊猫之家队和花语雪队分别斩获Hobie T2组别和Hobie Getaway组别的冠军。熊猫之家队的薛泽笑言:“一家人本是想趁周末时光泛舟太湖边享受聚会边比赛,一不小心拿了个第一名。”但冠军家庭队的背后并不是一帆风顺,薛泽说,她前几年开始玩帆船时,曾连续翻船三次,很打击人的信心,后来在父亲的鼓励下,逐渐克服对水的恐惧,现在她在水上掌舵划船游刃有余,也深深迷恋上了帆船的独特魅力。

花语雪队是一个特别的组合——临湖小学的学生张雪雨和王语萱。“兴奋不已!”张雪雨开心地说,“我们在学校刻苦训练了一学期,今天终于取得了好成绩,让我们信心大增,期待以后也能取得更多好成绩。”

来自菱湖湾之星队的范锡遥正在读小学六年级,他7岁开始学帆船,参加过国内众多帆船比赛,屡屡获奖。他说,这是第3次参加家帆赛,此前曾在无锡和青岛家帆赛中分别获得第4名和第3名,每次家帆赛他都带家人来参加,因为这是和家人聚会最奇妙的方式。

苏帆协队的胡力文是公认的颇有帆船天资的小水手,为了方便学习帆船,特地转学到临湖第一中心小学读书。“我的理想和国家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样,练好帆船,将来长大后为国争光。”胡力文满怀信心。

与生龙活虎的小船长同场竞技的,还有古稀之年的老水手,并且是第一次参加帆船比赛,她就是本次家帆赛年龄最大的参赛者——法体修行队的王瑞霞。“上天下地入海,缺一不可。没有上船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没有上船比赛的人生是不完美的!家帆赛非常适合老年人,不仅在风景秀丽空气新鲜的太湖畅游,享受天伦之乐,而且活动了身体,一举多得!”

此外,家帆赛闭幕式上还为哪吒战队、苏州蓝天救援队以及王鸣爱小朋友分别颁发了最佳风采奖、最佳贡献奖、太湖小勇士奖。

“沐春园是太湖最美的湖湾,这里从发展旅游起步,到今天基建齐全的大众水上运动体育公园,不断完善发展战略。”苏州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太湖旅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邵志佳表示,家帆赛在这里举办,助力水上运动文化与休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让水上运动更加亲民化、大众化,满足了人们对健康时尚生活的美好追求。

据悉,太湖沐春园是苏州首个对外公开开放的水上运动体育公园,作为环太湖全域旅游的重要节点,依托菱湖湾得天独厚的水域资源,在配套设施、综合服务方面日趋完善,未来,这里将继续推动帆船以及各类水上运动发展,致力于打造苏州乃至整个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水上运动体育公园。

此次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苏州站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苏州市体育总会、苏州太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并得到地方政府和多家企业的大力支持。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