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9中国·光山龙山湖国际舟钓锦标赛开赛

2019年10月23日10: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2019中国·光山龙山湖国际舟钓锦标赛22日在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开赛,赛事共吸引了来自亚、美、欧和大洋洲13个国家的70名舟钓运动员同场竞技,一争高下。

据了解,本次赛事为期三天。其中,前两个比赛日作钓6小时,第三个比赛日作钓5小时。有效目标鱼为翘嘴鲌、蒙古红鲌(红梢)和鳜鱼三个鱼种,有效鱼体尺寸为20厘米。比赛实行“钓获-拍照-放流”模式,有效鱼获需在测量、拍照摄像后放流。每位运动员每天比赛取5尾有效鱼的长度总和作为单场成绩,不足5尾的按实际数量计算,以三天三场鱼获的总体长度排定名次。

首个比赛日,由于气温下降,稍有风浪,这给运动员在鱼情水平的判断、标点锁定、用饵选择造成不小的挑战。经过6个小时角逐,运动员们带着鱼获测量的照片和放流视频上岸登记成绩。过半的运动员打满5尾,囊括三个鱼种。中国运动员首日发挥出色,黄宝国成绩为171厘米,彭永恒以166厘米的成绩紧跟其后。而来自西班牙的Garrido Snr.以5尾鱼获总长度214厘米暂时领先,来自英国的David Morris和来自中国的孙兵同时收获了首日最长单尾55厘米的成绩。

近年来,光山县坚持以“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为特色的点“绿”成金、生态惠民的新模式,积极探索“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卡亚克舟钓采用的是无动力卡亚克艇与路亚结合的钓鱼方式,时尚健康、绿色环保,和光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相得益彰。

中国·光山2019龙山湖国际舟钓锦标赛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和河南光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属于国家一类积分赛。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