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中国摩托艇行业首部纪录片《破浪》 亮相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

2019年10月24日15: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郑轶)以深圳大鹏摩托艇队为原型的中国摩托艇行业首部纪录片《破浪》日前亮相2019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

《破浪》是深圳市两只怪物影业团队的导演谭剑文、制片人陈静、执行导演耿兴龙、摄影指导David Wong等共同拍摄而成的一部纪录片。该片围绕着深圳大鹏摩托艇队的组建经过以及取得的成绩而展开。深圳大鹏摩托艇队成立于2016年8月,目前已经培养出多名常年参加国内外大赛的优秀选手,包括巫荣华、海金龙、何晓桥和马建国等国际级、国家级运动员。其中,巫荣华成为国际摩托艇联合会有史以来首位签约的中国赛手。

在各级政府体育部门、行业协会、俱乐部等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深圳大鹏摩托艇队始终发扬以为国争光、自强不息为核心的中华体育精神。2018年,深圳大鹏队队长巫荣华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坐式水上摩托限制级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同年12月,巫荣华以连续四轮第一名的佳绩斩获2018年水上摩托艇世界杯公开组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在水上摩托艇世界杯公开组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破浪》将参加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尼泊尔国际电影节,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摩托艇运动的历史与发展,激励摩托艇运动爱好者们不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助力中国摩托艇运动走向世界,走向辉煌。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