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跑者故事】荆马飞扬

吉喆
2019年10月24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打开电脑准备写点什么的时候,已经是北京10月23日的深夜,结束了两天忙碌的工作日,终于可以静静坐下来,一边冲上一杯热咖啡,一边播放起自己喜爱的电视剧,想点什么、写点什么、回忆点什么,甚至去深度思考点什么,总结点什么,这一直是我很喜爱的模式

当然,用这样的模式去思考这几年火热的马拉松运动,特别是自己参与其中的赛事,也成为了常理。算是一个喜欢胡思乱想人的自娱自乐吧。

作为一名普通的马拉松爱好者,近几年每当准备参加一场赛事之前和完成赛事之后,我都愿意带着一些问题去看待一场马拉松赛事,我不想马拉松只是简单的奔跑,她也不应该是简单奔跑的运动,马拉松需要去感受,需要去认识,需要去理解,连同与马拉松相关联的城市、相关联的人、相关联的故事,都应该被记录下来,留存下来,并且不是短暂的记忆。

我喜欢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当然也喜欢在这样城市所举办的马拉松,当古老的历史与古老的运动融合在一起,当东方的文明与西方的运动结合在一起,所展现出来的魅力,其实是每一位能够参与其中者的福分。

我想荆州就是一座这样的城市;

荆州马拉松就是这样的一场马拉松;

一个有故事的城市与一项有故事的运动,走在了一起。

也许,很多人会想,这个时候去写一个已经结束的赛事(荆州马拉松10月20日鸣枪起跑),是不是为时已晚,按照常理赛事结束,相关的赛事新闻、花絮、跑者感受等等等等,都已经雪片化的展现在众人面前,可以理解,快节奏的当下,人们都需要快速的知道所发生的一切。

但这一切可以快速的呈现,却不可以快速的退却。

依托于荆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三年来荆州马拉松得到长足的发展,2019年第三届荆州国际马拉松更是吸引四方跑友欢聚一堂,荆州马拉松已然成为长江流域赛事中的佼佼者。

(图注: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万里长江,美在荆州。

荆马之美,美在心中。

滚滚长江水,巍巍关公像,都在守护着这座城,陪伴着奔跑于古城之中,沉浸在马拉松运动之美的人们。

(图注: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图注:关公圣象——全球体量最大的青铜雕像 笔者拍摄)

古老的荆州城墙,悠悠古道,每个人跑过的不再是简单的42.195公里,而是与一座岁月雕琢、时光浸润的历史古城相融;与一座文脉永续、神韵悠然的诗意美城相通。

(图注: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承担赛事的城市,是值得我们去赞美的,正因为城市打开了自己,才会让马拉松,如诗如画。

参与赛事的人们,是值得我们去尊敬的,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参与,才会让马拉松,栩栩如生。

为赛事付出的人,是值得我们去感谢的,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才会让马拉松,美轮美奂。

(赛事组委会供图)

当自己能够参加一项好的马拉松赛事,融入其中、乐在其中、感在其中、思在其中、品在其中,我想这才是马拉松带给我们的意义所在。

曾经同事、朋友问过我:为什么要参与马拉松运动?

想想自己走过的城,跑过的的马,觉得自我两点总结已经在时刻影响着自己,也分享给了他们:

马拉松,成绩只是一种证明,过程是永恒!

马拉松,是一种长久的修行。

(赛事组委会供图)

最后,谢谢荆州,谢谢荆马!

未来可期!

(作者:吉喆 人民i跑团团长,参加过五届北马、两届汉马、两届郑马,以及儋州、长春、成都(都江堰)、哈尔滨、河间、三亚、秦皇岛、呼和浩特、吉林、荆州马拉松,一共参加18次全马,70余次半马,1次180越野接力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