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追梦奥运会 中国马拉松430精英赛落地常州

2019年10月24日17: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近日,中国田径协会和“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独家运营商跑友(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对多个应征城市综合评审并经公示后,确定中国马拉松430精英赛暨“我要上奥运”万人赛,落户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并由跑友(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运营。

"430精英赛"有两个概念:

1、430指的是比赛关门时间4小时30分。

2、精英赛指的是参加赛事的选手,即跑者中的“精英”,基础受邀选手来源于中国籍马拉松专业运动员和“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发布的万人名单入围选手。

中国马拉松430精英赛是为了配合“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举行的,目前是国内参赛门槛最高的马拉松赛事。

该场比赛作为中国最高等级的马拉松赛事将得到广大跑者的关注,同时也为国内马拉松选手登上奥运赛场、实现奥运梦想创造了舞台。

2018年3月中国田径协会推出了“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这是由跑友(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一项常年实施的跑者奖励计划和精英培养计划。

“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已经从选拔最快的业余跑者,转向更重要的发现和培养更大数量的优质跑者,以奥运梦想来激励广大跑者,从而推动中国马拉松运动迈向新高度。“中国马拉松430精英赛暨我要上奥运万人赛”正是在这种环境中应运而生。

“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产生的万人名单选手(男子前6000名和女子前4000名)将作为被邀请参赛的业余马拉松选手。

组委会还会采用公开报名的方式,面对全国符合成绩要求的高水平选手进行招募,报名选手必须提供在18个月内参加中国田径协会A类认证赛事,全程马拉松完赛成绩4小时30分以内的证明。最终报名条件以竞赛规程和报名须知为准。

此外,参赛报名首次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发行的《中国马拉松护照》作为唯一的身份证件,也将成为本场赛事的特色和亮点。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