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团队故事之莱西职业中专:点燃青春激情,璀璨梦想舞台

2019年10月24日14: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年5月1日至10月20日,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在美丽的青岛莱西市举行。6个月来,陆续举办了40项、1000多个场次精彩纷呈的赛事活动,包括了4项国际级赛事和8项国家级赛事,创历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新高,吸引了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运动员和7万多名休闲运动爱好者参加。张娟娟、毕文静等20多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及著名教练员的参与,助力休闲体育大会,推动莱西全民健身。依托人民体育的优质平台,70余家国内外媒体的7000余篇次的报道以及将近2个亿的浏览量,让本次大会备受海内外关注。

在启动仪式和开闭幕式上,莱西职业中专表演的棍术、功夫扇、古典舞、射箭团体舞、功夫拳等节目,给观众留下了永恒的记忆。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这记忆将愈发醇美、生动。看过了舞台上的流光溢彩,看过了表演者的精彩演绎,当一切华丽即将归于平静,你可知道精彩与非凡之外,还有多少默默付出,那些看似平凡的感动,汇聚成令人震撼的精彩绝伦。

为呈现最佳表演效果,学生们积极准备

接到任务:筑梦

2019年4月,莱西职业中专接到组委会通知——参加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启动仪式和开幕式的演出。当接到这个“兴奋”的任务时,职专人心里既感到惊喜,更深知肩上责任的重大。为了圆满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学校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训练方案,从高一、高二学生中挑选精兵强将,组建训练队伍,并层层召开会议,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至此,全校上下达成共识:参加休闲体育大会的演出,是检验学校武术活动成果的良好平台,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是实现青春梦想的宽阔舞台,我们要一起踏上筑梦休闲体育大会舞台的新征程。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全力备战:追梦

开幕式训练是在7 中旬,正值夏天最热的时候。师生们每天一早集合,进行基本动作训练,待导演组到校后再集中进行队形、动作综合排练。下午4点开始第二轮训练,坚持到晚上8、9点是常事。早6点集合,晚9点休息,成了参训师生的“标配”。

练习功夫拳的学生,有的紫外线过敏,身上起了大片的红疙瘩,涂点药膏依然坚持;有的扭伤了脚腕,喷点云南白药又一瘸一拐的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练习射箭舞的学生,完全是舞蹈“零”基础,跟着导演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学,膝盖跪在地上磨破了皮,没有一个人叫疼;有的虽然是替补队员,但依然以正式演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丝不苟……

轻伤不下火线

9月底,学校又临时接到参加闭幕式演出的通知,此时距离正式演出只有20几天的时间。近500人的队伍,在做好个人武术表演的同时,还要配合音乐做好帆船、足球、射箭、勋章等队形的变换,每个人几乎都要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在场上跑几个来回。一个跨步的拍手,一个原地的转身,一个屈膝的弹跳,都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所有的学生把每一次的训练都当成了正式的演出,倾注了自己的全部热情与专注。而每一个动作流的汗水,每一个节拍时脸上的笑容,让我们看到了学生的热忱与可爱。在这里,没有优秀的个人,有的是团队的意识和责任。

闭幕式彩排期间学生们团结一致

付出艰辛劳动的不仅有学生,更有他们的师长。在排练的每一天,都有他们陪伴的身影。“要涂好防晒霜,不要被晒伤了”、 “大家表现得都很好,好好坚持下去,你们都很棒!”、“不舒服赶紧把药吃了,多注意喝水和休息”……这些朴实的语言成了老师们在训练场上最经常的“唠叨”。学校领导也是全程关注训练情况,及时召开调度会、协调会,做好后勤保障与服务,与导演组深入沟通交流,确保训练质量。

老师与学生谈心交流

大会组委会慰问训练师生

璀璨绽放:圆梦

2019年7月27日,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盛大开幕,职业中专呈现了《点亮青岛》、《美丽的青岛》、《中国梦》、《射箭之乡——莱西》、《倒计时人阵》等多个精彩的武术表演和舞蹈表演,撑起了开幕式演出的半壁江山。10月20日闭幕式上,又与世界冠军、著名歌手联合演绎了《勋章》,再一次展示了莱西市武术进校园活动的丰硕成果。

学生们与世界冠军、明星歌手联合演绎《勋章》

组委会的领导说:“职业中专的节目不仅展示了学校武术教学的成果,更代表莱西向全世界展示了体育运动的魅力。”现场的观众说:“军事化管理出来的学生就是不一样,今天的职业中专让我刮目相看!”看过节目的人总是感叹于学生表演动作的整齐划一、刚劲有力,折服于学生队形变换时的快速准确、一步到位。其实,精彩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他们的汗水,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坚持。正是这样的不懈追求,努力奋斗,才铸就了开闭幕式上的精彩,才让青春的梦想在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舞台上璀璨绽放!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